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17-09-19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2016好网民

  原标题: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永才

  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市政府批准,于2013年注册成立,主要承担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不断创新、加强改革、逐步转型,在较短时间内,公司资产由6亿元壮大至72亿元,下属子公司12家,形成了“公路投资、绿色能源、客货运营、智慧交通、农旅开发、通用航空”六大业务板块,有着完善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成了一套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

  作为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的“掌门人”,张永才心中始终坚守着一个目标即“开拓创新,矢志不渝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敬业奉献,坚定信心做实做优集团公司”。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带领全公司上下不断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实现了企业转型发展,成就了心中的梦想。

  成就梦想:开拓创新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永才,1976年12月出生,甘肃西固人,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先后荣获“首钢总公司先进个人”、“首钢总公司先进职工”、“甘肃省国防科技工委优秀党员”;两度获得“首钢总公司优秀党员”;2016年当选为“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第二批企业经营管理者骨干人才”。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已是大势所趋。张永才带领全公司上下,积极开展兰州市公共交通信息化建设,努力推进纯电动汽车推广使用和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现代化交通发展理念,为全面提升兰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组建兰州交通信息科技公司,主要承担兰州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改进全市公共交通行业运行监管方式,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状态与数据采集体系,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动态监测、指挥协调、服务监管、异常预警和辅助决策效能,实现城市公共交通数据资源共享。

  兰州市是第三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集团公司及时组建成立“兰州交发建新能源公司”,具体负责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全市已建成充电桩位411个,可满足1300辆电动汽车使用。

  当时,有人提出“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接受度小,将来盈利的可能性不大。”张永才认真疏导:“现在全国都在推广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现在正是因为车辆少,我们才要先建充电桩,方便车辆充电,为电动汽车投放创造条件,同时可以抢占市场,为今后公司多元化发展打下基础。”同时,建成了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营服务平台,研发了充电APP,全部已投入使用,有效地提升充电服务质量。

  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助力城市交通发展

  张永才继承了北方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秉性,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我,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骨干人才,用责任和奉献抒写了青春的理想。他带领全公司上下,积极参与兰州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有效解决广大偏远乡镇百姓的出行困难。

  在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张永才积极开展县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行“公车公营”,新投放豪华电动客车,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之前管理混乱、车辆破旧、服务滞后、环保标准不高等问题,方便了广大百姓的出行,尤其是解决了乡村百姓出行困难,获得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张永才多次跑北京到交通运输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2017年6月,皋兰县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52个创建县之一,也是甘肃唯一一家入围的县区(市),同步皋兰县与市区的501路城际公交顺利开通运营,全部采用纯电动豪华空调大客车,让广大群众享受陆地航空式服务。皋兰县政府副县长彭斌嘉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条公交线的开通,更把我们皋兰从一个城郊县融入到了兰州城区当中。”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日报》、《兰州晚报》、新华社现场云等多家省内外媒体对此进行了多方位报道,媒体认为,皋兰县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让县域经济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率先实现兰州市“内畅外通、便捷高效”为目标,积极参与构建全市对内对外互联互通的道路网建设。

  在甘肃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兰州市实施道路率先畅通工程实施之际,张永才认识到,这是吹响了全市交通大发展、大建设的号角,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及时召集班子进行研究。当时也有个别同志担心公司目前的实力难以承担,张永才耐心地解释:“这些任务是硬骨头,但是必须啃下来,我们作为全市交通系统平台公司,现在是该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最后,公司以实现兰州市道路“内畅外通、便捷高效”为目标,先后承担了兰州盐什公路、青白石北互通立交、S102中龙公路、兰州北绕城高速公路、S103什青公路等15个公路项目建设,投资总额达266亿元。目前S102中龙公路项目已建成通车,盐什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4.4亿元,控制性工程什川隧道实现双线贯通,北绕城高速公路试验段、青白石北互通立交已开工建设,S103什青公路项目已启动征迁工作,其他公路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下半年全部开工。这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是全市这些年交通项目投资最多的一年。

  砥砺奋进:智慧应变有效解决融资瓶颈

  资金筹措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兰州交发建集团不仅承担着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还要筹措大量的资金。为了不因资金影响项目建设,张永才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单位,想尽一切办法进行融资。

  有一次,张永才约了一家银行的负责人早晨见面,当天凌晨开始,大雪一直在下,路况很差,为了能准时赶到,张永才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准时到达银行。银行负责人说:“我还想着你们不来了,没想到这么准时,就凭这一点,就知道你是个讲信誉的人。”最后洽谈顺利进行,并达成了融资协议。

  为加快推进融资工作,张永才每周召集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认真研究财经政策,准确把握市场规律,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创新融资方式,克服资产总量小的困难,通过银行贷款、融资租赁、资金拆借等渠道融资,2016年完成融资27.81亿元,2017年上半年完成融资20.6亿元,在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的同时,不断置换出之前成本较高的资金。与此同时,张永才还主持组建成立“兰州交通发展建设基金”,规模为100亿元,完成公司综合信用评级达到AA,启动债券发行10亿元,推广运用PPP模式到项目建设,进一步降低企业债务风险。

  如今,展望未来,追求卓越的张永才带领全公司员工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满怀干事创业的豪情,坚定不移的信念,凝全员之智,聚全员之力,以新的姿态,向更高的方向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记者 颜晨

精彩推荐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