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加速整改环保反馈问题 加快企业出城入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

17-09-13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市加速整改环保反馈问题 加快企业出城入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9月1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兰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我市对反馈问题按照计划时限加速整改。对标污染物排放限值,加快企业出城入园,持续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

  工业企业出城入园问题

  反馈意见:2013年以来,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未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10浓度不降反升。

  整改情况:市工信部门有序推进近郊四区工业企业向兰州新区及远郊县区产业园区实施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截至目前,61家企业项目已建成,25家企业项目正在建设,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项目进展顺利,主体厂房建设已全部完成,其中土建已完成90%。通过腾笼换鸟,扩大了城市环境容量。

  市环保局不断深化工业企业治理,西固电厂10号机组超低排放项目正在实施土建工程,设备改造已开始;兰石化催化剂厂尾气治理、1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炼油污水处理装置废气净化、油品储运厂栈桥隐患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均处运调试运行阶段。市公安、环保、交通等部门对营运性“黄标车”进行了分类,7月份,淘汰300余辆营运性黄标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市城管部门启动臭氧污染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彻查户外烧烤、露天喷涂、切割作业以及餐饮油烟直排问题,消除城区臭氧污染的生活散源。截至目前,共查处户外烧烤3661起、餐饮油烟污染88起,查处取缔小煤炉439起,有效地降低了低空面源污染。

  市生态局按照《兰州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完成营造林18.09万亩,实施了兰山北面3000亩“南山花海”生态景观打造,栽植各类苗木143.41万株。各区县政府结合“三大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了“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行动,完成了对辖区所有砖瓦、锅炉提标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通过多措并举,推进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环境监管执法偏弱问题

  反馈意见:由于财政资金短缺,甘肃省环境监管执法能力总体偏弱,执法装备相对落后,加之环境监测、执法专业人员占比低,专业素质、硬件能力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环境监管执法还比较薄弱。

  整改情况:2017年我市财政预算安排环境保护各类专项资金共计1.35亿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829.28万元。根据全市环境保护发展形势,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环境资金投入力度。

精彩推荐

  •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