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祁连山生态环境保 护工作专题询问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17-09-1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祁连山生态环境保

  护工作专题询问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李银参加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6日至8日,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就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常委、副市长寇虎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中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国信等参加视察或座谈会。

  视察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金昌境内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北海子湿地公园保护情况,水源保护区东、西大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情况等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对专题询问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银强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对环境保护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用科学的态度修复好保护区,根据修复地实际情况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同时要加强保护区队伍建设;要仔细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各保护区的补偿退出问题;针对水源问题,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主动与上游兄弟市州沟通交流,切实保护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证上游充足的来水量;牵头部门要定期召开相关会议,互通信息,确保协调机制常态化。

  寇虎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不能等不能拖,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主动地做好各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持之以恒做好祁连山等各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