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17-09-13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

天水南路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9月12日,暗访组对前期报道过的伏直公路沿线、天水南路一小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以及杜家台附近垃圾问题进行再次走访,暗访组发现,整体环境明显提升,对之前提出的相关问题也及时进行了整改。

  天水南路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8月,暗访组在天水南路165-175号(兰州市商业机械厂家属院)内,171号与173号的两个单元,不足两米宽的安全出口被住户的装修垃圾堵住,另外楼道内杂物较多,墙面被乱涂乱画;废弃自行车、摩托车随意扔在空地上等问题报道后,一个月后,经过相关部门整改后,环境卫生问题彻底改善。

  9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小区内墙面全都粉刷一新,之前堆放的杂物也全部清理干净,另外以前脏乱的楼道全部重新粉刷,整体环境卫生大变样,对此楼上住户非常满意,一位住户告诉记者:“报道之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对这里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改,真是老小区换新颜,非常满意。”

  另外,对报道中提到的沿街牛肉面馆的后堂,油烟机排出的污渍全部进行了清理,排烟口也重新设置,随意堆放在安全通道上的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再提升

  暗访组再次沿安定门前往皋兰山,对前期报道过的伏直公路进行走访,沿路两侧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工作非常有序,前期报道中提到沿路缺少文明宣传标语等细节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全面改善,宣传标语及损坏的宣传栏已经全部改善,而且粘贴了很多有新意、有创意的文明标语,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更好的气氛。

  对于沿路墙面上的小广告,相关部门进行及时粉刷,并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了全面清理,沿路景区道路环境明显提升,一些破旧的广告牌也已拆除。“环境越来越好了,比起前几年,伏直公路真是大变样。”附近居民说道。另外,居民表示除了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市民自觉维护也非常重要。

  杜家台附近垃圾被清理并设置围挡

  8月8日,本报报道了《随意倾倒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这几处环境急需整治》后,其中城关区华兴石油公司正林加油加气站项目部旁的一片空地上,大面积堆放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后,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由于此处空地属于待建设区域,为了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相关部门将空地垃圾清理之后,并设置了围挡,一方面防止有人私倒垃圾,一方面也能维护整体环境。周围居民表示,围挡设置后,周围巷道的环境卫生也干净了很多,他们出行也比以前安全了。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风情线靓装迎盛会 兰州黄河风情线靓装迎盛会
  • 兰州市城关区着力打造“路在林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现代园林化城区 兰州市城关区着力打造“路在林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现代园林化城区
  •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