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交车上乘客发病司机立即停车施救

17-09-17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车上乘客突发心脏病公交车 司机立即停车实施心脏按摩

  白冰在车厢里给乘客做心脏按摩(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9月13日中午,一位乘客在乘坐111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公交车驾驶员白冰伸出援手,为抢救乘客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9月15日,记者见到当时的公交车司机白冰,1989年出生的兰州小伙白冰是兰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11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9月13日12时30分许,他驾驶111路公交车从兰州汽车南站出发驶向瑞德摩尔,在出站后不久,有位中年男性乘客上了公交车。此时车辆行驶到地质三队公交站时,这位乘客突然来到驾驶室旁对驾驶员白冰说他有心脏病史,现在心脏不舒服,白冰回忆称,当时这位乘客浑身没劲,脸色发白,手还在颤抖。

  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白冰首先询问该乘客是否能坚持住,随后赶紧把公交车开往下一个站点,没想到刚开出去一站路左右,这位乘客的情况迅速恶化。白冰当时从后视镜看到,这位乘客有点站不住了,缓缓的坐在驾驶室旁的空地上。白冰迅速将公交车停靠在马路边,掏出手机拨打了120电话求救。

  虽然及时拨打了求救电话,但是白冰估计距离救护车抵达现场还有一段时间。紧急关头,白冰帮助这位乘客平躺在地,尽可能让他的呼吸更为顺畅,然后白冰根据自己在电视上曾经看到的心脏急救片段,给这位乘客按压心脏。

  一直持续了八九分钟心脏按摩,医护人员抵达现场,为乘客争取了宝贵的救命时间。对于这样的举动,兰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支部书记孟小华也表示,他们也为自己的员工能做出这样的善举而由衷感到欣慰。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博会今日启幕记者提前“探馆”,高科技精品“连连看” 兰州科博会今日启幕记者提前“探馆”,高科技精品“连连看”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在博物馆里感受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在博物馆里感受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 兰州市首批3座品牌旅游厕所建成开放 兰州市首批3座品牌旅游厕所建成开放
  • 兰州西固区打造美丽宜居花园城 兰州西固区打造美丽宜居花园城
  • 兰州市老年公园进行综合整治 兰州市老年公园进行综合整治
  • 兰州科博会今启幕 兰州科博会今启幕
  •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今日开幕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今日开幕
  • “精品丝路·如意甘肃”助阵敦煌文博会 “精品丝路·如意甘肃”助阵敦煌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