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走进尚方堂 看传统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图)

17-09-11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从“神农尝百草”的传说开始,也就是大约相当于新石器时代就已经有了对中药的记载。中药是我们的祖先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起来的,是我国古代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传统的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并成为人们大健康生态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

  这项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课题,在正式落户兰州新区、并已开工建设的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给出了答案:现代中药+大健康产品! 9月8日,由中国新闻社牵头组织的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在走进兰州新区进行调研采访时,专程来到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对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及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采访。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生产、研发、销售及服务的新型综合性内资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由重程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目前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5月正式投产。

  在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刘敬阁总经理为前来参观、了解尚方堂的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详细介绍了尚方堂在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上的发展规划和布局。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以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为核心,依托甘肃省有利的中药地域优势,发展成为集中药材加工、现代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西北地区中药行业的新型高新企业。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产品优势,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人力资源开发,打造中药行业新品牌,确立公司在国内现代中药系列产品生产领域的领先地位,努力建设成为科、工、贸一体,具有竞争力的综合性中药企业。

  对于正在建设的尚方堂现代中药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刘敬阁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国内先进的硬件水平,为后期生产能力扩大、产品研发以及新产品投产打好基础。项目达产后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投资收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一家将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作为核心发展的中药公司,是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传统中药进行二次开发的呢?

  刘敬阁总经理以该公司耗十年之心血研发的主打产品“五子降脂胶囊”为例进行了阐释。据了解,该产品从传统中医理论出发,结合现代医学研究手段,理论上相互印证、实践中西结合,是一种组方独特、安全感性高,经临床验证疗效显著的安全降脂中成药。公司将采用地道原药材、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线和高、精、尖生产设备及检测仪器,通过规范完善的管理机制与国际国内销售网络,将“五子降脂胶囊”打造为“药材优、工艺精、品质高、疗效好”陇药新产品。同时,尚方堂根据中医药学、医学微生态学、微生物学、营养学等学科理论,在传统补益类中药制剂的制备中,引入益生菌等有益微生物发酵、酶水解、菌种培养基等现代生物技术制备的中药制剂,以形成以中药微生态为特色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普通食品等在内的系列产品。

  在随后与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进行的座谈会上,刘敬阁说:“肠道微生态的概念现在在世界上都是很前沿的研究课题,这项很前沿的研究课题,在我们尚方堂和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之间发生碰撞并产生火花,让我们的传统中医走向现代化,并在大健康领域不断开花结果”。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让中医走向现代化,服务大健康。这个话题也引起了前来参观的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的强烈兴趣。来自加拿大《健康时报》社长何瑞娜感叹到:“中医和中药在全球华人之间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尚方堂中药有限公司现在所做的利用现代科技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相结合的方式,将中药继续发扬光大,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区安国镇打造园林式新农村景观 探索发展乡村旅游 平凉崆峒区安国镇打造园林式新农村景观 探索发展乡村旅游
  •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