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架起东西扶贫协作空中桥梁——“重庆—夏河—天津”航线开通侧记

17-08-03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架起东西扶贫协作空中桥梁——“重庆—夏河—天津”航线开通侧记

  记者 赵梅

  7月31日,对于天津小朋友崔进武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13时10分,他和爸爸妈妈乘坐的西藏航空公司空客A319航班,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降落在甘南夏河机场。

  小进武是“重庆—夏河—天津”航线首航暨万名津民游甘南的首批游客之一。

  刚走出机舱门,高亢的藏族乐曲、飞舞的长袖、洁白的哈达和“南木特”藏戏表演,一下子就将小进武带进了雪域高原的藏乡风情里。

  “这条航线的开通,是天津市对口帮扶甘南藏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际成果,标志着天津援甘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说。

  据介绍,“重庆—夏河—天津”航线是在天津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开通的。为使航线顺利开通,天津市委派专人负责协调办理各项开通手续,并承担了航线补贴的全部缺口资金。经多方共同努力,民航总局于今年7月中旬批复了甘南州天津航线时刻。这条航线的开通,无疑架起了九色甘南与长江上游、东部沿海的空中桥梁,实现了甘南藏区直飞两个直辖市的梦想,将有力促进甘南与两大直辖市的交流交往交融,密切甘南与京津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的协作发展,对于改善甘南州投资环境,加快开放开发步伐,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层次和规模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可以说,这条航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线、致富线、连心线、团结线。

  “我们在地震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开发、人才教育培训、经贸合作交流、医疗卫生服务、民生保障改善等领域实施援建项目89个,有效解决了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短板不足的问题。”天津援甘指挥部总指挥宋友好说,2012年至2017年,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藏区资金达2.95亿元。

  据了解,在《天津市“十三五”对口支援甘肃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扶持旅游产业发展是支持壮大甘南州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内容之一。甘南州夏河机场总经理张犇介绍说,夏河机场自2013年8月建成通航以来,先后开通了西安、拉萨、成都、银川往返航线,机场旅客运输量连续3年实现翻番增长,累计输送旅客达20余万名,旅客吞吐量逐年递增。这表明,空中交通对甘南旅游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今年,甘南州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1100万人次,旅游市场不断成熟。”甘南州旅游局局长欧杰草介绍说,随着空中航线的通航,构筑了甘南综合运输新体系新通道,开创了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将有力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希望两地今后在旅游业发展上多做文章,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这条航线,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说。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平川镇万寿菊开出金色花海(图) 张掖临泽县平川镇万寿菊开出金色花海(图)
  • 酒泉瓜州县:尾瓜加工成为瓜农增收新引擎(图) 酒泉瓜州县:尾瓜加工成为瓜农增收新引擎(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