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17-08-02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漫画/王铎

  发改委、银监会发布《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规定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机)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

  《通知》明确,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此外,各商业银行应继续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网上支付越来越活跃,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此外,随着利率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利差将进一步收窄,利息收入占比将进一步下降,依靠做大规模、吃利差的传统盈利模式,也不可持续。传统银行想要建立新的盈利模式,必须抛弃旧有的收费思维,实现自我革命,以更大勇气面对互联网金融时代是大势所趋。

精彩推荐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 天水麦积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 天水麦积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
  • 张掖山丹实行党员一对一帮带贫困户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掖山丹实行党员一对一帮带贫困户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