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17-08-01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7年 第27期)

  原标题:共忆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大计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张建胜主持 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军地座谈会31日下午在兰州召开。党政军领导和老战士、复退军人、军烈属及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人民军队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林铎,兰州军区善后办政委刘健分别讲话,兰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张建胜主持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省领导有:唐仁健、冯健身、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陈青、王嘉毅、罗笑虎、杨子兴及张建昌、常正国、陈伟等。

  出席座谈会的部队领导有:兰州军区善后办李建印、齐长明、张柯平、王少龙、任健;西部战区陆军许振华、王凯、赵志荣、姚永良、周依山、刘文哲;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张道昶;空军试验训练基地朱富海;火箭军96604部队何骏;甘肃省军区蒲永能、倪永盛;空军93811部队王双喜;武警甘肃省总队魏凤桐等。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甘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忠诚履行使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战略思想指引下,大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军队面貌为之一新。一直以来,驻甘部队在完成实战训练、备战打仗等军事任务,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的同时,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发展,广大官兵踊跃投身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兴学助教等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鱼水情谊。

  在简要介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林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尽最大努力为驻甘部队改革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效的服务。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配合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作出更大贡献。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高质量完成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任务。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健代表兰州军区善后办、代表驻甘部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驻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忠实履行使命,模范践行宗旨,谱写了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辉篇章,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抚今追昔,我们为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和卓越功勋而骄傲;面向未来,我们坚决响应习主席伟大号召,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奋力前行,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健指出,驻甘部队改革、建设、发展上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成就,最根本的是党中央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最重要的是甘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的支持帮助。我们相信,只要军地携手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军民并肩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实践,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驻甘部队全面建设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甘肃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有驻甘部队官兵的倾心支援,军政军民团结一定会更加坚如磐石,甘肃各族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战士代表张毅,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代表祁国强在会上发了言。

精彩推荐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