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速执法

17-08-01 0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今日零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速执法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全力遏制我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省公安厅决定自8月1日零时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速执法。

  测速执法范围

  省公安厅明确,全省已通车运营的15条高速公路共计3876公里,全部纳入全程测速执法范围。

  国家高速11条:G6京藏高速(刘寨柯-海石湾)、G7京新高速(白疙瘩-明水)、G22青兰高速(兰州-太白)、G30连霍高速(东岔-星星峡)、G70福银高速(凤口-崆峒)、G75兰海高速(兰州南-罐子沟)和G2012定武高速(营盘水-双塔)、G3011柳格高速(敦煌-瓜州)、G3017金武高速(金昌-武威)、G7011十天高速(徽县-皂角)、G8513平绵高速(府城-武都)等11条国家高速。

  省级高速4条:S1兰营高速(树屏-中川)、S2兰郎高速(兰州南-合作南)、S14陇渭连接线(陇西-渭源)、S17金永高速(金昌-永昌)。

  测速执法标准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公路上标明的限速标准为依据测速执法,没有设置限速标志的路段,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定最高限速标准测速执法。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98处高速公路固定抓拍系统为依托,以72台移动测速执法设备为补充,采取连续区间测速、单点固定测速和区域移动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测速执法。

  省公安厅明确,对于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和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的超速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分别给予最高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记12分、驾驶证降级,其他车辆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召开 林铎刘健讲话
  •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甘肃将对学校安全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地方要问责
  •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山西师大32名学子身无分文“闯”金城(图)
  •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31个部门单位公布整改措施
  •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