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17-07-31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张召忠携新书与读者见面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他被誉为“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他退休之后玩起微博,又被网友誉为中老年第一“网红”。他就是网友们熟悉的“局座”张召忠。2017年8月5日(本周六上午10时)张召忠将携新书来兰和广大市民交流。

  那个在电视里、在网络中侃侃而谈的“局座”将与你面对面畅聊时事热点,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西北书城二楼和“局座”张召忠座谈。

  张召忠,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中国军事未来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防科技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太平洋学会特邀研究员。长期在作战部队、科研院所及军事院校工作。

  张召忠通晓阿拉伯语、英语。学过日语,曾到伊拉克、美国、瑞士、意大利、以色列、英国、印度等国工作和访问。先后有8项成果获得国家部委和军队级科技进步奖,1993年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开始参与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制作。

  2015年7月8日下午,张召忠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确认,自己已正式退休。

  “局座”张召忠

  近日,一张“局座”张召忠身穿白色T恤、手拎布袋乘坐地铁的图片在网络上走红,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在这张照片上,“局座”身着一件白色T恤、手拎着一只印有“海带缠潜艇”的黑色布袋,站在地铁角落埋头玩手机。如果不是因为长期活跃在军事评论节目上,又有谁知道这曾是退休不久的海军少将呢。对此,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2015年7月退休后,他就开始学着做三件事:自己开车、自己坐地铁、自己玩新媒体。“开车练得还可以,两年没要过一次公车,都是自己开。”(图片由西北书城提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 兰州市快递车乱停阻塞交通 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兰州市快递车乱停阻塞交通 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 兰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 兰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
  •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乱鸣号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乱鸣号专项整治
  • 军民鱼水一家亲 共建兰州文明城 军民鱼水一家亲 共建兰州文明城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清理辖区部分小区违章地锁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清理辖区部分小区违章地锁
  • 兰州城关老旧小区整体改造 多措施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兰州城关老旧小区整体改造 多措施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