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快递车乱停阻塞交通 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17-07-31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快递车乱停公交站内随意停放停车场外候停阻塞交通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文) 近日以来,暗访组走访兰州市部分路段和道路,发现部分路段存在着快递车乱停放、公交车站内私家车随意停放、停车场外候停阻碍交通等不文明行为。

  快递车乱停放随处可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网上购物已广泛普及,快递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在方便我们生活的背后,“快递车辆占道运营严重,人行道被淹”、“占道分拣现象频增”、“快递车辆堵门、堵路,小区居民出行困难”等快递占道运营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人口居住量大的小区门口更是被各种快递挤满,快递员都是就地分拣、分发快件,把人行道当成了露天分拣场,人们出行道路被堵住了。

  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多个大型商场周边、小区、单位,特别是在大型商场周边,发现经常有许多各种快递车辆长期停放,不讲秩序,给途经此处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采访中许多市民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规范快递车乱占道行为,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推动作用。

  公交站内随意停放屡禁不止

  公交车站如果被社会车辆占用,不仅会妨碍其进出站台,还会导致局部交通拥堵,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今年5月,兰州市交警部门下发了公交车站前后30米严禁停车的规定,但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商场、医院、住宅区附近的公交车站乱停放最为严重。在西关十字兰大医院门前,记者看到不时有私家车停在站台上,上下乘客。随后而来的公交车也只能等候进站,或者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上下乘客。由于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或与私家车交叉着进出站台,导致堵塞道路,短时间内乱成一团。

  随后记者在中山林、五泉车站、兰州汽车站、东部市场等多条道路进行调查,发现公交站点被车辆“霸占”的现象确实较为严重,有的车辆“霸占”时间甚至达到了半小时。一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也没办法。一般在菜市场、银行、学校附近的公交站点容易被占。他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只能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市民刘女士说,政府一直在倡导“公交优先”,但部分人为了一己私利置大部分人的安全于不顾,这是很不道德的。

  停车场外候停阻塞交通亟待规范

  受客观条件限制,我市目前停车位紧缺,停车难。每逢高峰期或者周末,在人车集中的通渭路、广场南路、农民巷华联、万达广场,停车场就没有了停车位。有的车主为了等车位,则排队等候停车,有时一排就排到了大马路上,堵瘫了交通。在酒泉路北段一处停车场门外,记者看到由于停车位已满,停车场外已有6辆车排队等车位,由于车辆陆续排在马路上,原本两车道的行车道变成一车道,导致此路段交通出现了肠梗阻。当日晚7时许,在天水路万达广场门口记者看到,由于万达地下商场停车位全满,前往万达商场购物、吃饭的车主直接将车辆停放在规划路道路两侧,原本畅通的行车道被乱停放的车辆堵得严严实实。

  每到高峰时段或者周末,前往张掖路购物、吃饭的,其中还有送孩子上学或者到培训班学习的市民很多,为此许多车主选择在通渭路停车,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上午9时开始,通渭路停车场的停车位就所剩无几,更不用说中午高峰时段了,为等到车位,一些车主干脆将车辆并排停在了马路上,导致行车道占用,通渭路被等车位的车辆堵得严严实实。在金塔巷巷口公共停车场,记者看到在高峰时期,停放车辆络绎不绝,停车场已经严重超负荷,排队等停车位的车辆一直压到了武都路十字,由于排队车辆占用了一条直行车道,本来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

精彩推荐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