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17-08-23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暗访组走访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高滩村的坑洼路面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8月22日,暗访组走访城区多个区域,高滩村环境卫生堪忧,道路坑洼难行;九州大道西侧一小区门口,垃圾足有3米高;兰州第十六中学家属院内乱停车、乱收费,业主意见很大。

  当日上午,暗访组来到高滩村。从128路公交车终点站向村里行驶,一路颠簸难行,车辆行驶缓慢也无法控制来回颠簸。由于高滩村内的各种加工厂、库房较多,进出大型货车较多,所有车辆行驶均非常困难。大雨过后,路上大坑小坑积水严重。

  在高滩村内走了一圈发现,全村多数路段被大坑小坑密布的,大货车车身左摇右晃,一旁的行人纷纷避让。据附近住户反映,村里的道路已经好多年没有修了,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为了方便车辆行驶,村民自发用石头垫了大坑,但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沿路不光路况差,巷道内的环境卫生也非常差,垃圾遍地,沿街墙面乱涂乱画严重,居民随意乱倒垃圾、乱倒污水现象较普遍。

  在九州大道甘肃省畜牧局家属院外沿街路口,两大堆生活垃圾与土方,十分碍眼,也影响小区住户正常出行,据居民反映,一些人为了方便,将家里的垃圾随手倒在此处,全然不顾及环境卫生。小区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半年前有人在小区门口倾倒了两堆土方,渐渐住户就把这里当成垃圾场。现在周围居民倒,小区住户也往这里倒,因不见有人清理,垃圾也越堆越多。对此小区住户表示非常不满,垃圾桶就在小区门口正对面,乱倒垃圾影响小区的生活环境。记者发现,原来在小区里没有放置垃圾桶,除了土方周围的垃圾,浅沟里也全都是垃圾。

  近日,第十六中学家属院住户发现小区内外来车辆越来越多。“最近每晚回家都没有地方停车,绕一圈发现好多不认识的车辆,才发现是小区门卫在私自收费……”小区业主表示,前不久,才清理了小区的垃圾,本想着环境卫生可以有所改善,没想到最近又开始乱停车,乱收费了。

  据住户们反映,该家属院停车收费一直由门卫负责,原本小区住户停车都是按天缴费,最近门卫在没有经过学校允许的情况下,要求所有住户按月缴费,而且还私自允许一些非小区住户车辆长时间停放,并收取一定费用。随即,记者来到小区内,小区停放车辆较多。门卫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没有乱收费,但因为不是正规物业公司,无法提供收费凭证。

精彩推荐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