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17-08-22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暗访组走访市内多处区域发现

  ——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占道经营的小摊贩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实习生 凌冬冬 文/图)8月21日,暗访组走访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部分小区楼道环境依然存在问题;罗九公路沿九州方向5公里道路泥泞难行,道路环境卫生较差;每晚7时,正宁路夜市附近车站被小摊贩占据,道路交通秩序非常混乱。

   A

   城区多个小区环境需再改进

  暗访组对城区多个小区进行走访,发现部分临街小区依然存在诸多问题,麦积山路耿家庄小学至平凉路路段油烟呛人;瑞德摩尔市场南侧边烟道直排;静宁路179号环境卫生较差;大众市场19号单元楼道内杂物较多,墙面不干净;下沟96号楼顶存放大量垃圾……

  楼道内公共环境卫生较差的地方,多数属于“三不管”楼院,由于没有物管,一些楼道临街,零散租住较多,居民对环境卫生维护也较差。一位社区楼院长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他对一些“三不管”楼院进行改造做得最多的就是清理垃圾,但是反弹严重,主要是小区部分居民素质不高,乱扔垃圾现象严重,导致小区环境卫生较差。

  楼道内的公共环境卫生不仅需要相关部门进行督促管理,更需要每一位业主的自觉维护,做到不乱倒垃圾,不堆放杂物,不乱涂乱画等。

  B

   罗九公路部分路段泥泞难行

  从九州前往罗九公路,沿路杂物较多,而且部分墙面乱涂乱画现象较为严重。从罗九公路一路前行,沿路五公里的道路状况非常差,泥泞难行,坑洼不平,由于缺乏排水设施,道路两侧都是常年冲刷的水槽。经常驾车行驶的李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无奈,同时此路段路窄陡坡,平时大车还比较多。

  雨天泥泞难行,晴天就是尘土飞扬。在此路段行驶的车辆车速较慢,基本都属于绕八字行驶,车距较远。司机李师傅说这条路早该修修了,现在创建文明城市,行驶在主干道上的车辆都是干干净净的,但只要从这条路一过,不光车脏的不成样子,还把沿路的泥又带到下一条路段,导致周围的多条道路尘土飞扬。

  C

   摆摊设点应该绕开公交车站

  近日,暗访组在正宁路夜市附近走访,发现每晚7时以后,东风剧院两侧的公交车站全部被小摊贩占据,整个人行道被堵得水泄不通,等车的乘客只能站在机动车道上,而公交车也因道路拥堵不堪进站困难。

  “夜市摆摊可以理解,但不应该占用公交车站。”一旁等公交车的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小摊贩占用公交站台就不对,由于摆摊的老板怕挡住生意,还吆喝路人距离摊位远点,不要影响自己的生意。对此,等车的乘客非常不满。由于公交车站上的乘客无处可去,只好站在机动车道,而此时一些三轮车、电动车也拉着各种水果占道售卖,导致整个道路秩序混乱不堪。

  另外,和政路91号附近路段,马路两侧设置的减速带因为长期碾压,导致路面塌陷,减速带上的钉子全部冒出,司机行至此处非常担心轮胎被扎。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