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17-08-22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西固方向旅客可前往我身后区域‘打车’,往市内方向旅客继续向前。”8月20日晚,记者在兰州西站出租车蓄车区看到,为方便旅客乘车,兰州轨道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站内交通组织,通过开辟新的蓄车区、增加乘车道、完善标识等措施尽最大力度疏散旅客。

  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在一周之前的采访中,兰州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臻曾表示,尽快开辟西行出租车候车区。当天,记者在出租车场看到该区域已经正式运转,西固方向的出租车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进站。“经过近一周的努力,出租车蓄车场北侧区域建成并开放,蓄车面积增加约3000平方米,蓄车能力提升近1倍,为大客流疏散提供了充分的场地条件。”汪晓臻说。

  优化车行流线增设乘车通道

  西固方向停车区域如期建成,主城区方向的出租车场情况如何呢?由于恰逢高铁列车密集到站,主城区方向候车区已有旅客开始排队等候乘车。“我们新增了一个出租车等候区,高峰时段,往主城区方向乘车的旅客可以选择前后两个排队通道进入乘车区域。”汪晓臻说。

  此外,为减少出租车在停车场内的滞留时间,出租车蓄车区出车通道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原有的出租车同进同出一个方向,变成了进出分流两个方向。

  当晚9时50分,记者从队伍末尾排起打上出租车共耗时15分钟。交通劝导员告诉记者:“经过优化后,放行的车次有所增加,从之前的10辆/分钟提高到25辆/分钟。”

  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15分钟

  随后,记者来到社会车辆停车场,相比于之前,车场新增了车辆停车引导指示牌和空余车位显示器。“红灯表示车位已经有车辆停放,绿灯表示车位为空位。”停车场引导员告诉记者。此外,进入每个横向停车通道之前,通道入口处都挂有空余车位显示牌,实时显示通道内剩余车位。

  当高铁列车密集到达时,社会车辆停车场出现排队等候情况。为减少旅客缴费时间,收费口增加一套收费系统、两套手持收费仪。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收费口的通道有一名引导员负责指挥车辆,排两队进入收费口。“高峰期出现车辆滞留时,我们会增加收费员,在收费口之前,用手持收费仪进行收费,这就有点像车站的提前检票。”停车场工作人员说。

  此外,按照物价部门文件规定,社会车辆停车场将原有的10分钟免费时间更改为15分钟,为接站送站车辆提供便利条件。

精彩推荐

  •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