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县千米花海醉游人 花期将持续至九月初(组图)

17-07-31 1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郭晓芸 周淑云

  盛夏时节,甘肃张掖高台县黑河北岸繁花似海,宛如一幅唯美的画卷。纷至沓来的游人或乘坐旅游大巴、或自驾,携亲朋好友徜徉于绵延花海中赏景游玩,尽情感受“人在画中游、花香扑鼻来”的惬意。如今,这片千米花海正以超高的“颜值”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赏花休闲。

  近日,循着一路的芬芳,笔者来到黑河北岸千米花海。一些参加“快乐暑期、魅力阅读”亲子户外阅读活动的孩子们也来到了这里,在花海中享受阅读的乐趣。阳光下,随着微风吹过,紫色的马鞭草绵延起伏、如梦如幻,橙黄色的褐心菊金光璀璨、缤纷绽放,色彩靓丽的百日草摇曳生姿,与蓝天白云、雪山树林相映成趣。沿河堤路向西,习习的清风和淡淡的水草气息扑面而来,河水就像天色一般蔚蓝、明净……沐浴着清晨的阳光,闻着扑鼻的花香,孩子们或三人一组、五人一伙,或者聚在一起,掩映在绚丽花海中,阅读着关于黑河湿地的文章,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象。“在花海中读书,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既可以增长知识,也可以欣赏这里的美景。”读书爱好者胡俊翔告诉笔者。

  “我们昨天下午就来过了,没有看过瘾,今天一大早又来了。真的是太美了,而且是一种安静的美,没有城市公园的那种嘈杂。”正在和姐妹们一起拍照的周艳萍笑着说。她们前几天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了报道,才知道高台有这么美的一片花海,所以周五下班就迫不及待地找到了这里,但感觉意犹未尽天就黑了。今天还特意穿上了彩色的衣服,和姐妹们相约来赏花。“下次还要带家人和朋友过来。”周艳萍说道。

  “来,你们几位美女在花海里缓缓走过来,把手里的丝巾甩起来。”每一处美景,总是逃不过摄影爱好者的眼睛。一大早,摄影爱好者段进泓就骑上单车,早早地来到了花海,抢抓清晨拍照的最佳时机,拍下了一张张精美的照片。“麻烦帮我们也拍一张吧。”不一阵,段进泓成了众多游客的“特邀”摄影师。

  “以前这里都是荒滩,为了恢复植被的同时美化湿地,我们就在这里种植了景观性花卉。”据该县湿地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王生泽介绍,这片花海总面积560亩,种类有马鞭草、千日红、百日草、向日葵等,黑河北岸有307亩,橡胶坝湖心岛还有270亩,目前500多亩花海已全部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到九月初。

精彩推荐

  •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局座”张召忠将来兰州约你一起畅聊时事热点(图)
  •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甘肃省举办全省党史系统“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图)
  •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兰州城关地税一局三项措施 做好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
  • 兰州市快递车乱停阻塞交通 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兰州市快递车乱停阻塞交通 侵占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
  • 兰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 兰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
  •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乱鸣号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乱鸣号专项整治
  • 军民鱼水一家亲 共建兰州文明城 军民鱼水一家亲 共建兰州文明城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清理辖区部分小区违章地锁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清理辖区部分小区违章地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