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高台县晒出“六张清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17-07-27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通讯员 郭晓芸) 近年来,高台县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作为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来抓,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权责清单管理,晒出“六张清单”规范权责运行,着力打造权力瘦身“紧身衣”。

  该县在对行政权力事项按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登记的基础上,提出承接、整合、保留等清理意见,全县共保留县级33个部门行政权力事项2753项,并“晒”出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面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按照权责对应原则,该县对每项权力事项都编制了相应责任事项,“晒”出行政责任事项21582项,追责情形30842项,进一步规范了部门职权行使,理顺了权责关系。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破除垄断、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该县通过建立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完善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服务规范和标准,保留县级9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9项。

  同时,该县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为严格行政执法的重要举措,拟保留县级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227项,督促涉改部门建立了市场主体名录库2008个、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787名,确保执法监管公平、规范、简约。该县还“晒”出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厘清政府309项公共服务事项,对全县9个镇的“四办”“四中心”和承担管理服务事项职能的站所开展的管理服务事项进行清理汇总,建立了镇政府管理服务事项清单874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政府权力一体化运行平台,实现了基层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精彩推荐

  • 张掖市肃南县“秀美红湾·裕固家园”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张掖市肃南县“秀美红湾·裕固家园”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 索鸿宾带领督查组在天水武山县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工作 索鸿宾带领督查组在天水武山县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工作
  • 环湖赛昨日决出胜负 今日进入天水境内(组图) 环湖赛昨日决出胜负 今日进入天水境内(组图)
  •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启动(图)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启动(图)
  • 天水秦州区水务局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天水秦州区水务局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天水秦州区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第十六届环湖赛张家川赛段安保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第十六届环湖赛张家川赛段安保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