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索鸿宾带领督查组在天水武山县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工作

17-07-27 17:28 来源: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督查互比】索鸿宾带领第一督查组在沿安乡开展半年工作督查互比

  (督查草滩村脱贫攻坚工作)

  7月25日,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带领第一督查组在督查完杨河镇工作后,中午不休息,继续深入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华、汪金祥,县政协副主席骆育喜、赵小强,县人武部政委梁兴卫一同督查。

  (督查郭山村柴胡种植工作)

  索鸿宾一行首先来到郭山村,实地查看产业路建设和中药材种植情况。索鸿宾指出,郭山村产业路的修建有效改善了沿线自然村和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盘活了道路沿线耕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改变了群众推、拉、背的生产状况,加快了沿线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他强调,乡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突出抓好中药材种植这一特色产业,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应用作物间套种技术,提高亩均效益,让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加收入。要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提前开展种植区域规划和地块预留,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收益,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群众稳定脱贫。

  苟具村保留着完好的生态植被,村庄四周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宜人,走在新修的水泥巷道上,置身于绿水青山,让人心旷神怡。索鸿宾强调,乡村两级要积极创新思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将生态资源变为经济资源,助推群众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护林员培训教育,加大日常巡查警戒力度,确保林区安全。要继续优化村庄周边绿化布局,选择适宜树种,统一规划,着力打造整洁卫生、自然和谐的生态型村庄。在贫困户何六代家中,索鸿宾详细了解了他的收入情况和危房改造情况,鼓励他努力提高务工技能,积极发展富民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要求身边的镇村干部一方面要抓好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广大村民文明乡风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明是非、辨善恶、识美丑,坚决摈弃不良行为习惯,树立文明向上的乡风、民风。

  草滩村气候温润,地理和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天然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草滩村逐步形成了以劳务输转、生态养殖、中药材种植为主导的特色富民产业。索鸿宾专程实地查看了中药材生长情况,了解了市场后续加工等情况。当得知相关部门和草滩村主动对接劳务市场、加大培训力度,有组织输转村民走出国门发展涉外劳务经济时,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将劳务产业作为群众收入的“铁杆庄稼”,大力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鉴定和实用性技能培训,提高广大劳动者综合素质,树立劳务品牌意识,继续扩大东部发达地区和国外有组织劳务输转,使武山劳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农业等部门要加强中药材种植技能培训,推广规范化种植技术,积极开展中药材精深加工,提高中药材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竞争力,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要积极开展中药材绿色有机认证和商标注册工作,着力打造绿色、无公害的武山中药材品牌,进一步扩大武山中药材知名度和影响力。

  (督查草滩村仁峪自然村公路建设工作)

  草滩村仁峪自然村地处沿安乡西南部,与岷县马坞乡接壤,是全县最边远的自然村之一。受地域条件的限制,过去仁峪群众出行必须绕行马坞乡15公里才能到达乡政府驻地,极为不便。在了解到仁峪人的现实困难后,县委、县政府和沿安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建并硬化了仁峪至西沟的公路,道路全长4.2公里,目前已完成了硬化,正在实施排水设施建设。该道路的全线贯通,极大的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将群众办事出行的路程缩短了10公里,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仁峪自然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发展路、致富路、连心路。站在新修的道路旁,看到蜿蜒曲折的盘山路,索鸿宾强调,县委县政府下决心修建硬化仁峪至西沟农村公路,切实解决仁峪群众世世代代的期盼,是县委政府心系偏远山区百姓、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实写照。要进一步加强对老百姓的宣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教育引导,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督查南川村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中,索鸿宾一行还深入到中川村、南川村、李庄村和沿安初中等地,实地督查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整治、驻地村道路改造、沿安初中全面改薄项目实施等工作。督查组成员还临时分组,随机抽查已脱贫户、预脱贫户和贫困户的档案资料,核实基本情况,确保脱贫工作措施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召开汇报会)

  在晚上召开的汇报会上,索鸿宾听取了沿安乡工作汇报,并对沿安乡半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督查组成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连续高强度开展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对沿安乡广大干部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次督查,集中体现了党委、政府推动各项工作的意志和决心,体现了全县干部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良好精神风貌。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重点工作,索鸿宾要求,镇村两级要树立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狠抓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社会管理、民生改善、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研究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实施全面改薄项目的沿安初中)

  (草滩村高山草甸)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