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17-08-01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依据《方案》,我省将结合自然水系与行政区划,在全省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省级设立总河长,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担任。市州、县市区在本行政区内设立区域总河长,由同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黄河干流(含庄浪河)、洮河、湟水(含大通河)、渭河、泾河、石羊河、黑河、疏勒河、嘉陵江(含白龙江)等9条河流分别由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担任河长。

  《方案》明确,河长是相应河湖管理保护的直接负责人,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水资源保护、水资源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河湖确权划界、采砂、水域岸线规划等管理保护工作。

  《方案》提出,全面推行河长制主要任务是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水污染防治、规范河湖采砂管理、实施水环境治理、推进水生态修复、加强行政执法监管等七项工作任务。力争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方案》要求,各地党委、政府抓紧制定出台工作方案,保证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建立河长制。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长制责任体系。加强对河长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