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17-08-02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需多方面规范管理

  农贸市场内垃圾随处可见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8月1日,记者沿着焦家湾农贸市场(又称二热早市)进行走访,由于该市场内有多个小区,部分路段的无序摆放,导致小区安全通道被堵,市场内摊贩随地乱丢菜叶现象严重,环境卫生堪忧。

  安全通道被堵小区进出车辆不便

  沿着飞天路岔口进入小巷,原本就不宽的马路两侧停满车辆,在甘肃省电力小区门口附近,存在一些地摊商贩,越往北走,摊贩越多,早市路口的道路,已经被堵得满满当当。大多数居民并不清楚这短短的200多米,到底应不应该摆摊设点,但堵住消防通道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据附近住户反映,每天早上商贩特别多,常常因为错不开车,将巷子堵得水泄不通。尽管小区外围的部分区域写有禁止摆摊设点的警示,但并无约束,住在附近的住户抱怨,前半段人行道被私家车占了,后半段人行道被商贩占了,这条巷道毫无秩序,非常混乱。两侧的摊贩将一些垃圾等杂物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靠近围墙的一侧,垃圾、杂物较多。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相关部门能不能对早市外围的环境进行改善,是否可以设置单侧停车,严禁在早市范围摆摊设点,在小区门口、单位门口禁止停放各种车辆,从而改善小街巷的整体环境。

  环境卫生较差整体秩序较乱

  走进市场,遍地的洋葱、桃子、玉米等产生的垃圾随地可见,不少商贩直接将蔬菜叶、水果叶扔在路中间,过往路人较多,将垃圾踩得稀碎,有些商贩完全不顾及过往行人,乱扔垃圾现象较严重。

  商贩告诉记者,他们扔掉的菜叶,等早市结束后会有专人进行清扫,并表示他们是交过相关管理费用,所以在商贩们看来,随地乱扔也理所应当。沿途不光路上脏,而且一些门头牌匾也不干净。采访中并未看到清扫垃圾的工作人员,一家商铺老板说,清扫人员一般都是在早市结束后一次性清扫,中间不做保洁工作。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暗访组走访过很多农贸市场,也有做的比较好的,而且值得推广的市场管理,比如西固区一市场内,摊贩们将销售中产生的垃圾全部放在编织袋里,等卖完了,他们再将垃圾统一扔在指定区域,一方面减少了环卫人员的工作量,一方面也维护了整个市场的环境卫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兰州市七里河为1800多名环卫工人配新款工服
  • 天水麦积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 天水麦积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
  • 张掖山丹实行党员一对一帮带贫困户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掖山丹实行党员一对一帮带贫困户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