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民航业调整优化航班航线网络布局 让“空中丝路”更通畅

17-08-01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让“空中丝路”更通畅我省民航业调整优化航班航线网络布局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为充分利用高铁开通带来的契机,省民航机场集团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多式联运建设,日前下发《与宝兰客专等开展多式联运实现竞合发展工作方案》,为我省民航经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航业做强多式联运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应对“宝兰”客专竞合发展,省民航机场集团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航空公司对市场已成熟的经停航线调整为直飞航线,并引进瑞丽航等航空公司,提升机场航线运力。另一方面,积极联合铁路局,针对高铁覆盖的周边区域积极研发推出“空铁”联运产品,进一步深挖省内腹地潜在客源,实现与“宝兰”客专的竞合发展。同时,在调整优化现有航班航线网络布局,稳步提升航线运营品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空铁”、“空地”等多式联运产品研发,扩大机场服务辐射半径等。

  “空中丝路”将更通畅

  “7月11日,陕甘青航路航线调整督查会在兰州召开,主要围绕对现行G470航线进行平行化改造以及沿线多个机场的进离场航线的调整。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已于7月20日零时正式实施。”省民航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实施后,将实现兰州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进离场航线分离,对加快兰州机场空中流量、提高航班运行效率、提高航班正常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优化调整将一举消除我国中东部地区进出新疆的空中通行瓶颈。调整后,相关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将降低6分钟,整体正常性将提高11%,区域容量将提高15%,管制员工作负荷将降低10%。无论从通行效率,还是安全性上来说,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从此,“空中丝路”更通畅。

  倾力打造空中黄金通道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机场自2015年正式归属省管以来,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2年以“200万级以上”“爆发式”增长态势飞速发展,2015年完成旅客吞吐量917万人次。其中,仅兰州机场就突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增速稳居全国省会机场之首,成为继西安、乌鲁木齐之后的西北地区第3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的省会机场。

  今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持续牢牢把握建设“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战略机遇,加大国内外航线开发力度,以每月新开近2个航点的速度迈进。截至目前,省民航机场集团已新开博鳌、大理、岘港(越)、芽庄(越)等12个新航点,倾力打造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空中黄金通道。截至6月30日,累计保障完成旅客吞吐量653万人次,累计执行客运航线156条、货运航线3条,通航城市达86个。同时,随着近年来兰州至迪拜、第比利斯、圣彼得堡、法兰克福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空中国际航线的开通,一条炫丽多彩的空中丝绸之路正在蓬勃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长效机制管理背街小巷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长效机制管理背街小巷
  • 俄青少年相约金城 感受兰州非遗传承(图) 俄青少年相约金城 感受兰州非遗传承(图)
  •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 专家手记|浓浓工合情 四海皆朋友(图) 专家手记|浓浓工合情 四海皆朋友(图)
  •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笑的眼睛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笑的眼睛
  • 专家手记|一路寻访 见证“工合”之路在中国的发展史(组图) 专家手记|一路寻访 见证“工合”之路在中国的发展史(组图)
  •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