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17-08-01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七月下旬,走进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2组,一排颇具特色的房舍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白色的墙面,灰色的门庭,前墙上画着九色鹿、骆驼等敦煌元素的图案,门庭上方还写着“天道酬勤、天赐百福”等不同的吉祥语句……

  多年来,合水村的李广杏、鸣山大枣等特色林果远近闻名。如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新面貌,更为合水村增添了新的魅力。

  整治后的合水村2组后院消防通道。

  以前,这里的过道堆着柴草,人过不去,容易发生火灾。现在,房舍的后面是一条5米宽的消防通道,通道那边是整齐统一的圈舍和厕所。”对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村民周万平说。

  合水村每户的房门上,都贴着卫生评比牌,卫生等级、户主姓名、责任监督员一目了然。

  敦煌市月牙泉镇副镇长沈磊告诉记者,目前,合水村“十清十拆”任务已全面完成,进入“四改四化”阶段,村里20户房舍是6月初打造的“四改四化”示范样板。

  据了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开展以来,合水村累计整修沿路沿渠林带3公里,清理树沟渠坡1.3公里,清理“三堆”200处。每月8日、18日、28日,全村会开展大扫除,同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坚持十天一督查、一评比、一公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合水村2组建成休闲观光农家体验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带动农民增收。”沈磊说。

  距离合水村不远处,是旅游专业村月牙泉村。平坦干净的油路贯穿村组,各具特色的客栈立于路旁,一批批国内外游客熙来攘往。

  在环境整治中,月牙泉村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将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按照打造景区的标准,完成房前屋后柴草堆、水渠垃圾、消防通道的清理整治,拆除破旧房屋、骆驼圈、柴墙等。

  “我们还重点对月牙泉村的渠、路、埂、坡进行硬化,亮化核心区域,打造开放式园林景观,方便游客休闲小憩。”月牙泉镇武装部长石生玉说。

  “今后,月牙泉村将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健全垃圾户保管、组收集、村清运和环境卫生日常检查评比等制度,严格落实‘四改四化’任务,进一步做精做细旅游产业,把月牙泉村打造成亮丽的旅游名片。”石生玉说。

  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田慧玲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昨日完美收官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昨日完美收官
  • 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  新貌迎客 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 新貌迎客
  • 临夏县韩集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新貌(图) 临夏县韩集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新貌(图)
  • 临夏州康乐县山川田野色彩斑斓(图) 临夏州康乐县山川田野色彩斑斓(图)
  •  [甘肃新闻]今年上半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甘肃新闻]今年上半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廉租公寓助推银川产业升级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廉租公寓助推银川产业升级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斌:内江张大千纪念馆之“三座桥”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斌:内江张大千纪念馆之“三座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