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廉租公寓助推银川产业升级

17-08-0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第七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近年来,随着银川市吸引来越来越多的投资创业,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涌入银川谋求发展。为了留住外来人才、促进城市发展,银川市不断加强各类保障房建设,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2013年,银川市金凤区修建了工业集中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为工业园区内的企业职工提供住所。

  记者从金凤工业集中区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了解到,这座公寓共投入资金2.6亿元,其中住建部投入5000万元,剩下的大部分资金由工业集中区自筹,还有一部分资金由金凤区政府投入。

银川市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 (王慧 摄)

  在公寓物业中心的门外,张贴着公寓各项费用公示表。公示表显示,这里的房租为每平方米每月6元,物业费为每平方米每月1元。物业中心的负责人之一甘先生说,公寓的房子大小在40平米到90平米不等,面积最大的房子一个月房租在700元左右,最小的在3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相对于租住民居,应该算是省了不少。而且,申请入住的手续也比较简单,只需提供任职公司开具的证明即可。

  这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非常重要的住宿问题。薛女士的儿子和女儿在大约四五年前都来到了金凤区上班,每人租了一套这座公寓的房子。为了照顾孙子孙女,薛女士也从老家跟着住了进来,每天主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孩子,不用上班。当被问到对这里的房租有何感受时,薛女士歪头思考了一下,然后说:“感觉还可以,还可以承受。对年轻人来说是个过渡嘛,在外头工作慢慢攒钱再买自己的房子。”

  陈女士的儿子也是这座公寓的住户,为了在银川看病,陈女士从老家过来准备在儿子这里暂住一段时间。由于儿子家租的是90平米的比较大的房子,所以陈女士说,自己住过来后房子也没有特别拥挤,一家四口住得还是比较舒服,而且房子也比较干净。

  据甘先生介绍,公寓有600套左右房子,现在已经达到了大约90%的入住率,基本满足了工业园区职工的居住需求。

  目前,银川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时期,产业的发展需要人力资源,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问题就显得更加重要。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只是银川市加强保障房建设过程中小小的一步,相信只要银川市继续保持这种对外来务工人员负责的态度,一定可以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让产业升级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兰州大学校园记者 王慧 指导教师 阴雨永 王臻

精彩推荐

  •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昨日完美收官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昨日完美收官
  • 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  新貌迎客 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 新貌迎客
  • 临夏县韩集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新貌(图) 临夏县韩集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新貌(图)
  • 临夏州康乐县山川田野色彩斑斓(图) 临夏州康乐县山川田野色彩斑斓(图)
  •  [甘肃新闻]今年上半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甘肃新闻]今年上半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廉租公寓助推银川产业升级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廉租公寓助推银川产业升级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斌:内江张大千纪念馆之“三座桥”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斌:内江张大千纪念馆之“三座桥”
  • H5 |献礼建军90周年——致敬中国军人 H5 |献礼建军90周年——致敬中国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