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平川:“一案双书”治“病树”护“森林”

17-07-28 10:30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川:“一案双书”治“病树”护“森林”

  “对于这个‘活教材’,我们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平川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一案双书”警示教育大会上说,“党员干部要把自已摆进去,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自警自省。”

  近日,平川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由单位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一案双书”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的处分决定书,并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会后,该单位负责人对下属区运管所、汽车站、区乡站等三家单位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

  “我们这次选取了该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就是通过用身边的事来教育身边的人,增强说服力,发挥‘一案双书’的教育治本作用,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区纪委审理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平川区把教育、惩治贯穿于纪律审查全过程,通过“一案双书”,警示更多的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力促违纪党员干部所在部门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实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治本功能。截至目前,共有5家乡镇街道开展了“一案双书”警示教育大会。

  (供稿 张宏伟 王自学)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盲目依靠收费咨询志愿填报不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上雕花 贺兰宝砚
  •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陇拍客|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组图)
  •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甘肃:致敬!高温下的地铁建设者(组图)
  •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甘肃籍导演张忠执导电影《笑里藏刀》 展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