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双拥花红景泰川——白银景泰县双拥共建工作纪实

17-07-28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双拥花红景泰川——景泰县双拥共建工作纪实

  特约通讯员 石延荣

  景泰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拥军传统,1936年,英雄的红军将士在此浴血征战,并誓师组建——红西路军,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走出了一条“双向服务、多元共建、融合发展”的双拥共建之路。

  完善机制抓落实

  目前,全县有基层双拥领导小组43个,基层优抚服务组织150个,通过结对子、建设共建点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上下相互联动、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环境;县上每年定期组织召开双拥专题会议、军政座谈会,各级领导干部每年坚持2次以上走访慰问驻景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了解部队官兵的教育训练、生活情况,了解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部队教育训练和优抚对象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部队战士安心服役,优抚对象安心生产。近年来,该县克服多种财政困难,相继筹措资金50余万元,充实拥军优属保障金,每年列支工作经费2万元,从财力上保障了双拥工作的健康发展。

  强化宣传提素质

  近年来,全县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3个、县级4个;建成国防教育基地2个,其中市级1个、县级1个;共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21期,专题报告会8场(次),使全县干部职工受教育面在95%以上;全县中小学把国防教育和军事课纳入教育计划,每年有4000多名中学生参加军训,中小学生受教育面在95%以上;通过开辟广播电视专栏、图片、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组织大型宣传活动10场(次),举办国防教育专场文艺演出2场(次),播放国防教育及双拥工作新闻和专题片85条(部),印制双拥画册《军民一家亲》200本,摄制的三集系列片《红色记忆——西路军在景泰》在市县电视台播出,广大群众受教育面在85%以上,全民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显著提高。

  注重实绩办实事

  当前,该县已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支持驻景部队用于营房修建、设备更新、车辆购置等方面建设;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进军营”活动,赠送电脑26台,帮助部队完成器材技术革新;成立国防工程共管领导小组,并确定专人管护,境内国防工程完好率在90%以上,多次受到总参和兰州军区及省、市的表彰奖励;从2009年开始,为武警县中队每年拨款5万元,用于战士的生活补贴。长期以来,驻景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全县军民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精准扶贫及各项社会事业建设活动。协助事故救援、配合抗洪救灾、执行火灾扑救、义务出警巡逻、帮助困难群众、参加植树造林……通过一系列共建活动的广泛开展,形成了军、政、民之间互帮互学互助的良好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突出重点抓优抚

  2015年至今,全县共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739.1522万元。同时,大力开展扶持培育复转退伍军人创业致富活动,为40名退役士兵发放创业致富贴息贷款200多万元;该县每两年组织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进行一次免费常规身体检查,组织13名退役人员进行再次评残鉴定,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按程序、政策一一兑现待遇;投资100多万元,对红军西路军景泰烈士陵园、五佛抗日促进会雕塑群、人民公园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原守备二师公墓进行了修缮,并雇佣专职人员进行日常看护管理。

  探索协调促安置

  5年来,为130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鼓励退役人员自谋出路,自我创业;今年,把自2011年以来的28名转业士官和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享受全额财政拨款工资待遇。2016年,共发放兵役优待补助金529.1978万元。由于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安置经费拨付及时,退役士官士兵思想稳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