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17-08-0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了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了信用记录,建设了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依法建立了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健全了守信联合奖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为构建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提供了最基本的条件和最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7月31日,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暨“信用兰州”官网正式上线。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对47家市级信源单位信用信息数据征集整合工作,建成了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实现了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开通了信用中国(甘肃兰州)信用官方网站,基本形成“征、管、用、控”的信用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为下一步的信用信息政府监管、社会服务、重点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最基本的条件和最强有力的保障。诚实守信环境是“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考核指标和内容,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深入贯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要求,建立了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了信用记录,建设了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依法建立了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健全了守信联合奖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并通过“信用中国(甘肃兰州)”官网媒体发掘宣传了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批评鞭挞失信败德行为,为构建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提供了最基本的条件和最强有力的保障。

  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是平台提供的基础信息服务,通过“信用中国(甘肃兰州)”门户网站,依权限为全社会提供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信息查询、浏览、统计、管理等服务,以及信用政策法规宣传、信用动态建设、异议投诉受理等服务,为政府机关、社会组织和公众推动、参与、了解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互动服务,打造了“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重要展示平台。网站地址:www.gslzcredit.gov.cn,或百度搜索“信用兰州”。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长效机制管理背街小巷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长效机制管理背街小巷
  • 俄青少年相约金城 感受兰州非遗传承(图) 俄青少年相约金城 感受兰州非遗传承(图)
  •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最强有力保障
  • 专家手记|浓浓工合情 四海皆朋友(图) 专家手记|浓浓工合情 四海皆朋友(图)
  •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笑的眼睛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笑的眼睛
  • 专家手记|一路寻访 见证“工合”之路在中国的发展史(组图) 专家手记|一路寻访 见证“工合”之路在中国的发展史(组图)
  •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酒泉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让村庄成为亮丽的旅游名片
  •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酒泉瓜州县:农忙不再忙 全靠农机挑大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