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专家手记|浓浓工合情 四海皆朋友(图)

17-08-01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新西兰学生参访宋庆龄故居

  作为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寻访活动于7月17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为搞好在上海的寻访活动,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华东工委的同仁们从6月下旬开始就根据寻访活动的安排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居住上海的工合国际副主席宋振东先生虽然身体不适,但还悉心指导活动安排,准备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华东工委的致辞;工合国际监事会主席陶勇和华东工委唐秘书长负责联系参观艾黎在愚园路的故居,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等,华东工委执委、上海工作站站长丁秋萍女士、金国明先生等积极筹备在虹口消防中队的活动启动仪式;工合委员、消防中队指导员戴佳伟先生更是为启动活动做了精心安排。

  启动仪式当天,上海的气温近40度,华东工委的同仁们不怕炎热,工作热情和细致周到的考虑令寻访团成员印象深刻,用他们的行动传承着艾黎精神,为寻访团成员上了很好的一课。

  宝鸡是艾黎与何克第二次见面的地方,也是工合运动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得知本次寻访活动的安排后,家在宝鸡的工合国际委员、《西迁》作者、宝鸡抗战工业纪念馆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冯驱先生就冒着酷暑多次与窑洞工厂的管理者联系,协调安排对寻访团的接待方案。7月21日当寻访团到达宝鸡时,冯驱先生不仅到路口迎接,而且还组织了原申新厂的子弟、宝鸡抗战工业纪念馆筹备办的领导、报社记者、志愿者等人员在窑洞工厂前冒着酷暑欢迎寻访团一行,他不仅给大家介绍窑洞工厂的建设、意义,而且将自己的著作赠送给寻访团中的团体代表,不遗余力地通过自己的行动在向年轻人传递着“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

  在本次寻访活动的上海、宝鸡、凤县、山丹、兰州、北京等地都受到热情的接待,当地的相关组织、单位和个人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本次寻访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他们是以实际行动传承艾黎精神的人们。

  作者: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刘国忠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农家书屋成为孩子的“暑期乐园”(图) 兰州市西固区农家书屋成为孩子的“暑期乐园”(图)
  • 兰州市启动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 兰州市启动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
  • 兰州市公共设施缺乏绿化面积不足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还需改善 兰州市公共设施缺乏绿化面积不足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还需改善
  • 即日起兰州市交警严查10类交通违法(图) 即日起兰州市交警严查10类交通违法(图)
  •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