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17-07-2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精心做好空域调整准准备工作

  原标题: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文辉 文/图)7月20日零时,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据了解,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所辖兰州管制区是我国第二大管制区,东西横跨1400余公里,飞行器在兰州管制区飞行时长达两小时,是此次陕甘青空域调整的重中之重。此次优化调整将一举消除我国中东部地区进出新疆的空中通行瓶颈。从此,“空中丝路”更通畅。

  调整打造一条空中“高速公路”

  懂得空中交通管制行业的人都知道,这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正因为如此,在原有的空中指挥规则上进行小小的调整,都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显著变化。据了解,此次进行的空域调整不同于一般的“小修小补”,而是在西北地区空域内对东西向最大的空中干线进行双向平行化改造,打造出一条连接新疆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大容量“空中通道”。这次方案实施后,新开辟国际航线8条,航线里程近2500公里,21条国际航路航线走向调整优化,初步估计每天有700多架次航班将因此而受益。空域调整后相关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将降低6分钟,整体正常性将提高11%,区域容量将提高15%,管制员工作负荷将降低10%。无论从通行效率,还是安全性上来说,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这次空域调整将把原来作为双向对飞航路的G470航路改造成了单向平行航线,如果用大众更加了解的公路做比喻,就相当于把原来的一条狭窄的、通行效率很低的普通公路,升级为双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局长张兴皓告诉记者。

  协调提前规避调整带来的风险

  据了解,2017年3月,在《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下发后,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各项工作立即有序推进。一名拥有多年管制经验的管制员说:“协调工作越扎实,就越能够及早达成共识、规避风险,可以防止在空域调整时的多方配合出现问题。”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主要负责三方面的协调工作,一是做好军民航协调工作,与兰州空军基地、鼎新空军基地研讨协商,达成军民航管制协议;二是与敦煌、嘉峪关等辖区内机场协商,形成新管制移交协议,并向辖区内机场提供免费培训;三是针对空域调整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安全评估。

  备战做足充分准备

  除了对外协调工作,民航甘肃空管分局还通过培训提升管制人员的素质。6月份,该局对全体管制员开展业务培训和模拟机培训。

  空域调整前夕的7月中旬正值兰州出现连续炎热天气,为了确保空域调整顺利实施,民航甘肃空管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长期坚守一线,承担起工作顺利过渡的安全主体责任。7月19日晚至7月20日凌晨,民航甘肃空管分局领导班子在区域管制室与管制员们“共进退”,一起见证空域调整的顺利实施。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局长张兴皓说:“此次空域调整的顺利实施改善了西北地区空域结构,能够显著提高航班正点率,为相关省区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将继续努力做好后续工作,在建设更安全、更通畅空中丝绸之路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精彩推荐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