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17-07-21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

  “明礼金城”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魏婷)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兰州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5月26日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征集到作品共计50部,稿件征集告一段落,活动开始进入网上投票阶段。

  征稿期间,活动通过兰州广播电视台各频率频道、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未来网、兰州广播电视网、兰州新闻网、今日头条、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微博兰州发布以及十多个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回应。为了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这次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甘肃省高校联盟社团联合十余所高校共同向大学生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印制百份海报通过文明风尚进社区专场演出、金城大专辩论赛等活动,在许多街道社区向广大市民进行作品征集。同时,还联合我市繁华路段户外大屏也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

  目前从征集到的50部视频作品整体上看,内容丰富,涵盖富强、文明、诚信、友善、敬业、勤勉、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短短五分钟的视频,投稿者用镜头讲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反映了兰州的人文情怀。其中《明礼金城》、《倡导精神文明》、《倡导文明新风》多个作品剪辑简练,制作精良。

  作品《一碗牛肉面》通过一碗牛肉面的简单镜头,饱含了浓浓的血脉亲情,简单的故事充满勤勉与励志,催人奋进。

  作品《哈数》,讲述了一位不讲诚信的乘客与坚守诚信和职业操守兰州出租车司机的故事,视频结尾的一句话令人深思“兰州这叫哈数”。

  作品《遇见幸运草》通过陌生人之间的友善、互助,体现了人间的处处真情,一个不经意的善举也许就会换来真心的帮助。

  类似这样饱含深情的五分钟微视频现在已经征集到了10多部,我们还征集到了一些记录城市变迁、文化传承、兰州幸福生活的微视频,比较典型的有《黄昏中山桥》、《兰州之声》、《传承》、《金城兰州》、《明礼金城》等。

  爱国敬业题材的作品《六个孩子的家》,为我们呈现城市支教女孩和大山中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他们的真情互动都给生活留下了深刻印迹。

  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精神文明系列微电影其代表作品有《文明其实很简单》、《举手之劳滴水不漏》等,运用简洁直白的方式倡导建文明树新风的核心理念。

  作品《兰州之晨》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截取兰州上午的实景实貌,用兰州市民日常生活片段,缩影式展现兰州人民祥和安逸的生活状态。

  作品《忠诚·守护——兰州消防篇》通过消防员紧张有序地救民于危难间,在消防员心中,永远忠诚国家,守护人民,消防官兵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按照工作计划,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将进入有奖投票阶段和评委评选阶段。活动组织单位已经制作了有奖投票和网络视频浏览页面,计划在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兰州文明网、中国兰州网、兰州新闻网以及部分微信公众平台中展示,在展示浏览的同时我们计划邀请五位评委于7月底前提出初步展播意见和评审意见,从50多个作品中选出20个优秀作品,从八月初开始在电视、网络、大屏及主要新媒体平台按步骤展播。

  本次征集活动设有原创视频金、银、铜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其中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各1名,分别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精彩推荐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