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绽放“双拥花”

17-08-02 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通讯员 李瑞丰) 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紧紧围绕“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强化双拥光荣传统传承,让军民鱼水相依,携手共建的“双拥花”绽放满凤城。

  安定区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革命传统。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境内官等16个乡镇,播洒革命火种,结下了军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多年来,该区先后被全国双拥领导小组、民政部评为全国“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县(区);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连续7次命名为“双拥模范城(县)”。

  地方倾心帮助部队,拥军优属措施实

  安定区十分重视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每逢重大节日,区上领导都会走访慰问部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施武装部院前四层楼房改造工程和区消防大队办公楼及基础设施整体维修工程,有效提高部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每年筹资30多万元,为部队配备计算机、电视机、洗衣机等办公设备;协调定西公务段为定临公路(S311线)K3至K4公里处增设减速带,保障官兵安全出行;积极组织书画、文艺汇演进军营活动,受到武警定西支队、区消防大队等驻地部队官兵的好评;依托定西理工中专和定西坤正职业学校建立退伍军人培训基地,积极扶持退伍军人创业致富,涌现出以邱庆东、朱晓霞等一批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及时帮助军嫂就业,为军人子女提供优先入托、入学的条件;及时调处与军属有关的矛盾纠纷,促进军政军民的团结。

   驻地部队心系百姓,双拥合力助脱贫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武部为石峡湾乡站湾村争取到道路修建、农村电网改造资金20余万元,为养老院送去价值1万元的电视机、床、被褥等生活用品;驻地各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共建活动,近年来,共累计捐款20余万元,组织劳务输出2500多人,帮扶贫困户108户,发展养殖户90多户。特别是2016年该区遭受了严重旱灾后,驻地各部队官兵积极组织送水车辆10多台(次),为灾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800多吨,有效缓解了用水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