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7-07-27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易思耿 马洁

  定西市安定区始终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主要抓手。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开工建设500万元以上项目112个,争取到国家政策性投资项目63个,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3个。在项目建设的强力带动下,全区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围绕脱贫攻坚做实基础建设项目。安定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实施了安全饮水提升、农网改造升级等重点扶贫基础项目30个,总投资达1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以上,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

  围绕优化结构做大涉农产业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引领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实施现代旱作高效农业、旱涝保收标准农田示范等13个重点项目,有效带动了马铃薯、蔬菜等特色主导产业和现代旱作高效农业快速发展。

  围绕升级转型做精工业商流项目。以“优化存量、扩大增量、调整结构”为重点,实施了圣大方舟植物胶囊、蓝天洁能公司煤制粉加工生产线等重点项目促进工业提质增效;以商贸流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为重点,实施国家级定西马铃薯批发市场、巉口古镇文化旅游扶贫产业园等服务业项目15个。实施华家岭西风电基地、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30个,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围绕完善功能做强城镇建设项目,实施总投资220亿元的基础设施、旧城改造、保障性住房和小城镇建设项目73个,其中25个重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9个。

  围绕改善民生做细社会事业项目。坚持从广大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实施东方红中学教学楼、市二院住院部楼、区殡仪服务中心、城乡养老服务等民生重点项目10个,进一步健全了民生服务保障体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精彩推荐

  • 张掖市肃南县“秀美红湾·裕固家园”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张掖市肃南县“秀美红湾·裕固家园”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 索鸿宾带领督查组在天水武山县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工作 索鸿宾带领督查组在天水武山县沿安乡开展督查互比工作
  • 环湖赛昨日决出胜负 今日进入天水境内(组图) 环湖赛昨日决出胜负 今日进入天水境内(组图)
  •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启动(图)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启动(图)
  • 天水秦州区水务局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天水秦州区水务局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天水秦州区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第十六届环湖赛张家川赛段安保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第十六届环湖赛张家川赛段安保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