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文”督导组到兰州七里河区“回头看” (图)

17-06-2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创文”督导组到七里河区“回头看”

  政务大厅整改有效果部分医院仍有问题

  督导组在西湖街道现场督查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华晓婧 文/图)6月20日,针对第三方模拟测评情况,“创文”督导组再次实地对七里河区前期提出问题的窗口单位、街道、学校、医院进行“回头看”。督查结果显示,七里河区政务大厅等窗口单位较好地进行了整改,但是市一医院在部分细节方面依然存在问题。

  窗口部门“创文”落实很扎实

  当天,七里河区政务大厅外改造的无障碍设施基本已经完成,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可以顺畅地进入大厅。督导组成员吴海芸告诉记者,在之前对于七里河区政务大厅的测评中,政务大厅存在缺失无障碍设施以及没有在显著位置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等问题,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整改。

  随后,督导组来到了西湖街道,“市民公约”等宣传内容悬挂展示在明显之处。走进街道办事大厅,也有浓厚的“创文”氛围。而之前测评中无新版道德讲堂背景板等问题也已经全部整改。不仅如此,街道还印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即时贴,向商家以及住户发放。

  西湖街道在此次整改中,重点解决市容环境、楼院卫生、社区基础文化设施、公共服务场所、窗口无障碍设施等硬件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还列出责任清单和时间表,逐项整改落实,建立市民群众、辖区单位、窗口行业(门店)和“创文”进度表“三台账一报表”落实措施,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工作,凝聚共识,聚合力量,确保西湖街道在评定中达到标准。

  公园校园处处劲吹文明风

  位于七里河区的百合公园是我市的首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督导组走进公园内,看到这里不仅仅有美丽的景色,处处更是洋溢着文明新风。身穿志愿者马夹的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讲解服务,公园的灯箱上印制着“兰州好人”的照片和简要事迹,公园草坪上有用红色主题装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

  督导组又来到兰州四中,校园大门的上方悬挂着关于创城的标语,教学楼内操场上,展板、手绘墙纸、海报等展示着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的具体行动。校园内,记者随机向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询问是否知道创建文明城市以及是否会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时,学生们个个都对答如流。学校还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文明礼仪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都参与到“创文”活动之中。

  市一医院部分细节不到位

  督导组到达市一医院时,是下午1时55分,导医台的工作人员才准备上班,督导组没有找到与“创文”活动对接的工作人员,询问后才被告知医院两点半上班。在督导过程中,发现之前指出的无障碍设施被占用、一楼厕所脏异味重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现场有群众反映,医院急诊挂号窗口的服务态度不好。

  2时34分,已经过了上班时间,医院一楼10号、11号窗户都没有工作人员,而此时窗口已经有排队的市民。过了一会儿,11号窗口有了工作人员,而10号窗口依然没有工作人员。而在院内贴着的创城相关宣传内容展板也被车辆堵住,过往市民不容易看到。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丝绸之路视野下的民间宝卷学术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图)
  •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红果果成了“金蛋蛋” 酒泉瓜州县枸杞迎来丰收季(图)
  •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额尔德尼:让马头琴在甘肃酒泉肃北县生根开花(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满怀热情,步履不停 ——访裕固族语言代表性传承人安玉玲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大漠之中盛开的一朵花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纸上敦煌梦
  •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H5 |甘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落实不到位纪检干部将被追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