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图)

16-12-06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质量 2016年质量陇原行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平、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波在工地检查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每起事故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幸福家庭的泪水。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建设工地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损失惨痛、教训深刻。为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国家质检总局相关精神,在全省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昨日下午,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平、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波带领检查组,深入工地、车站、加油站等场所,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展开检查和督导。

  昨日下午,由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马平、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波带队,检查组先后前往兰州南绕城高速第七标段项目工地、兰州西客站、兰州西站柳家营天然气加气站进行检查督导。兰州南绕城高速项目工地有许多吊机设备,属于质监局重点监督范围。兰州西客站每天客流穿行,拥有多部直梯和扶梯关乎百姓出行安全。柳家营加气站设备高度专业,储气、加气要求有严格操作流程。针对检查中3家单位存在的设备安装缺陷、设备超期使用及未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标识不齐全等问题,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令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处置。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平在兰州西客站检查电梯运行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马平局长指出,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级质量监督部门一定要严格检查加强督促,各企业单位一定要落实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自查自纠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对于特种设备的操作各家单位一定要持证上岗,确保操作者有资质懂安全。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波指出,安全生产一定要防微杜渐,安全隐患不除容易造成安全风险,安全风险又酿成安全事故。各企事业单位一定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规范岗位操作制度,将隐患和风险消灭的萌芽状态。

  质量技术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加气站设备

  据了解,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全生产大检查从2016年12月5开始至2017年1月15日。甘肃省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同步开展自查,检查和督查工作。特别是年终岁末,根据冬季低温雨雪等不利因素和临近元旦、春节的的特点,质监部门将加大对供暖锅炉、餐饮场所燃气气瓶、设氨制冷场所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备、观光车辆以及滑雪场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和督促,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改革春风吹来别样幸福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改革春风吹来别样幸福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