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18-03-23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文/图)日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借鉴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先进经验,部署了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该系统是通过多点位高灵敏度的声呐探头,准确捕捉鸣笛车辆,并经过高速摄像机识别车牌,形成声音云图的违法图片。目前已完成系统测试,通过几个月的调试和改进,系统运行平稳高效,已抓拍机动车违法鸣笛行为15000多条,日均抓拍200多条,极大地提高了车辆违法鸣笛的整治效率。为有效解决兰州市道路违法鸣笛现象,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科技化水平,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舒适的交通环境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该系统将正式启用,有效扼制我市违法鸣笛现象。再次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禁止鸣笛路段不乱按喇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精彩推荐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