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18-03-2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 杨亚楠/策划

  寒窗苦读,只为治病救人

  埋头实践,只为救死扶伤

  医生是与文明社会并存的职业

  医生是造物者赐予人类的白衣天使

  每个医院都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病人,但每个患者都有相同的期望——健康。在ICU监护室外,围满了患者的家属,他们强忍焦急的心情,却难掩不安的脚步。

  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不论是自己还是家人,一旦进了医院,就等于把身体交付给了医生,这是一种临时信任关系。每个接收到患者的医生只有尽心尽力去医治病人,才能延续医生与患者之间被信任的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顶独一无二的帽子,哈哈哈哈……,”性格活泼,阳光开朗的麻醉医生王一涵笑着说道。王一涵出生于1986年,是一名典型的80后,与人交谈或者生活中很幽默可人,但工作起来绝对是一丝不苟。

  难以想象对于女孩子来说,将8年的本硕时间都花费在学医上是怎样的一种孤独与隐忍。“寒窗苦读了这么多年,学过实践过最专业的医学知识,希望患者能够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我们,”王一涵发自内心地说道“有时候遇到不理解我们的患者或者患者家属,我会站在对方角度想,如果生病的是我的家人或者朋友,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怀疑不安。”

  每天超过12个小时的工作状态是每位麻醉医生的日常,有时候一天最多会有十几台手术要做。在每位患者需要手术的前一晚上,麻醉医生会到病床前询问他们的身体以及健康状况,耐心地嘱咐患者需要与手术配合的注意事项。

  所谓隔行如隔山,很多人会以为麻醉医生就只是打一针麻醉药这么简单,真正麻醉医生的工作既是为主刀医生保驾护航,又是患者生死线上的守护者。

  每个手术中的病人都是不同的身体状况,有的病人在手术中会突发一些潜在的疾病危害,当进行紧急抢救时,就需要以麻醉医生为主的抢救小组对病人进行及时地心肺复苏治疗,第一时间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从进入手术室那一刻开始,麻醉医生要负责监测生命指针仪器的始末,随时了解患者的身体机能,以确保每台手术都能够顺利平稳地完成。

  “希望所有患者家属能够相信,一旦这一扇门被关上,它的背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手术中的,”王一涵很诚恳地说道,“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希望病人的手术能够顺顺利利地完成,即便是一台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我们也会克服疲劳,集中精神完成手术。”

  因为麻醉医生每天都不能按时下班,尤其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会很难顾到家庭。“顾不到家就不结婚了呗,一个人也挺好。”当谈及这个问题时,王一涵打趣地说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穿上工作服王一涵是那个兢兢业业全身心扑到手术中的爱岗好青年,回到生活中,王一涵又变成了爱打扮爱说笑的“萌妹子”。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