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18-03-23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北美海棠已在兰州引种成功

  新引进的美国红枫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姝轩 文/图) 春风吹开花千树,兰州市滨河路上又一次迎来了早春鲜花怒放的时候,黄的、红的,一团团,一簇簇,引得游人竞相拍照,流连忘返。这些美丽的花儿,你是否都知道它们的名字呢?今年春季,滨河路上你能看到哪些盛放的品种?为了不断美化环境,兰州市又将引入哪些新的园林花卉品种呢?让记者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迎春花”实际是连翘

  滨河路沿线那些灌木丛中,一簇簇开得正艳的黄色小花朵大家一定不陌生,很多市民都习惯叫它迎春花,但是它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迎春花,它的学名叫连翘。

  兰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园林工程师曹效东告诉记者,大家口中的“迎春花”实际上并不是迎春花,真正的迎春花是匍匐茎生长,而咱们现在看到的叫连翘,它是灌木。不过它是兰州市滨河路沿线最早盛放的花朵。也有迎春之意,所以市民们喜称之为迎春花,也不能算错,但是与真正的迎春花是有区别的。

  说起春暖花开到兰州滨河路赏花,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滨河路沿线可以看到的春季盛放鲜花的开花顺序为:连翘、榆叶梅、碧桃、樱花、紫丁香,白丁香等。

  引进花木将更多

  曹效东告诉记者,兰州市目前园林绿化所使用的树种还相对较少。为进一步提升兰州市的园林绿化水平,选出更多适合兰州市水土的植物品种应用园林绿化中,兰州市园林科研所经过数年的引进试种,已经挑选出了一批适合兰州市种植的品种,这些品种景观效果理想,不用特殊保护也可在兰州户外安全越冬。

  比如美国红枫、紫薇、北美海棠等。目前,北美海棠已经在兰州试种成功,表现良好;紫薇,夏秋季开花灌木,花期长接近3个月,兰州前期常用紫薇花为粉色,此次引进花色大红色,颜色鲜艳,城市美化效果好。美国红枫,目前兰州市园林绿化中还尚未应用,属秋季观叶乔木,当树叶完全变红时景观效果很好;蓝叶忍冬,4月中旬开花,秋季还会有二次开花,花小而密,花开在叶片的中间位置,很神奇!下一步,这些选定品种将陆续应用于兰州市园林绿化,为兰州市增添新的园林风景。

  小科普

  迎春与连翘均为早春开黄花的小灌木,二者不仅花色相近,花的形状也非常相像,因此很多人常常把二者混为一谈。其实二者区分起来也是很容易的:1.迎春的花瓣裂片为5-6片,连翘的花瓣裂片为4片;2.迎春的小枝条是实心、绿色、有明显的四条棱,连翘的小枝条是空心、黄褐色、基本为圆形;3.迎春开花不结果,连翘开花又结果;4.连翘属于半直立性灌木。迎春属于匍匐性灌木。大家在户外看到的早春黄花灌木,基本都是连翘。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 花上1200元租块地自耕自种自收 兰州人过起归园田居生活 花上1200元租块地自耕自种自收 兰州人过起归园田居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