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8-03-20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大数据为智慧交通添动力

  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近日,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与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互联网+”和大数据在城市交通建设管理领域深度应用开展深入合作。

  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以促进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核心,在智慧交通、城市交通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合作。共同挂牌成立兰州市城市交通信息智能感知实验室,建立交通大数据分析平台、交通运行状态诊断平台和交通疏堵决策支持平台,使用兰州市大数据局提供的脱敏后数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开展交通大数据分析,积极探索应用大数据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开展技术方面的深度交流,对城市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应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大数据深度挖掘、预测研究等重难点问题的交流攻关,共同解决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过程的技术难题。

  另外,为满足群众出行要求,打造畅通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交通运输学院积极参与交通大数据有关项目的论证、规划及相关实施方案的制定,为城市交通信息化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和学术支撑。并积极建立人才交流、互访、培训机制,并在人员培训、交通数据共享共建共用等方面积极合作,在兰州市大数据局挂牌设立兰州市交通大学校外实训基地,一方面为兰州交大运输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另一方面为兰州市互联网技术、交通系统优化提供高端信息人才储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