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永登县着力描绘人民满意的教育画卷

18-03-23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永登县着力描绘人民满意的教育画卷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满自文火心) 阳春三月,走进永登县城滨河路,庄浪河大桥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大桥西侧,一座现代化的中学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拔地而起,各项后续建设正在有序进行,这就是备受永登人民关注的永登九中。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永登九中全称为永登县第九初级中学,总投资4650万元,占地面积约70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学生1800名,寄宿生800名,将有效缓解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寄宿困难。同时,西城区小学建设、龙岗小学迁建等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工程完成后,将切实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难题。

  记者从永登县近日召开的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永登县将以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以十件实事为有效抓手,努力办好教育,着力描绘人民满意的教育画卷。

  据介绍,这十件实事是:2018年消化5个教学点,年内建成永登九中、开工建设西城区小学、迁建龙岗小学。完成永登一中运动场、围墙、校门的规划建设。完成永登七中院内住户撤迁;收回租赁的原六中教师住宿楼,建成教师公寓,为外地教师在永登县城建一个“教师之家”。更新永登一中、二中、六中教师办公设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校园环境,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美化学生心灵。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综合素养,积极为全县广大师生创建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完成新建连铝学校教学楼和连城镇初级中学综合教学楼等10个建设项目。加强教师培训,年内完成2742人次的培训任务。抓好扶贫攻坚,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建成教育便民服务大厅,争取年内投入使用。力争今年高考二本上线突破1000人大关。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看!电子警察“长耳朵”了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 花上1200元租块地自耕自种自收 兰州人过起归园田居生活 花上1200元租块地自耕自种自收 兰州人过起归园田居生活
  • 兰州:花儿再灿烂哪经得起如此折腾 兰州:花儿再灿烂哪经得起如此折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