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全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督察会议召开

16-12-05 12:16 来源:中国·武威 作者: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原标题:全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督察会议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责任集中精力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日至2日,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督察会,市委书记火荣贵率领由市级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察组深入各县区进行督察。会议要求,要站在国家战略和政治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环保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细致查找存在问题,彻底排查存在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集中精力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王扎东、李明生、周晓红、周伟、张柯兵、魏文德、卢小亨、王国斌、李成日、杨德智、胡细如、姜保红、王雁参加集体督察会。

  集体督察采取实地查看项目、在重点企业召开现场会,由环保、安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点评、罗列问题清单,分管环保、安全生产的市领导点评、提整改要求的方式进行。

  在凉州区,督察组深入武威荣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捣固焦循环经济项目现场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督察,并在武威荣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现场督察会。督察组指出,凉州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部分项目和企业防尘设施配备不齐全、相关台账建立不健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要求,凉州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明晰责任,将责任具体到人,逐个盯紧,抓好落实,限期解决存在问题隐患。要对涉及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严肃查证核实,从严强化责任追究,切实保证项目和企业合法规范运行。

  在民勤县,督察组深入武威民勤红砂岗加氢暨电石精细化工智慧产业园武威杰达公司、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察,并在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有限公司召开现场督察会。督察组针对该县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工程未配套建设、部分企业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要求民勤县要切实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摸清问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将存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在天祝县,督察组深入天祝县宽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天祝玉通碳化硅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龙腾管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察,并在天祝县宽沟工业园召开现场督察会。督察组就该县部分项目和企业存在的原料堆放防尘措施不到位、部分企业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不到位、道路沿线存在白色垃圾污染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天祝县要高度重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树立环保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合法经营。

  在古浪县,督察组深入古浪鑫淼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察,并召开现场督察会。督察组指出了该县部分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缓慢、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工程未配套建设、部分建筑工地劳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要求,古浪县要高度重视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隐患逐个建立清单,即查即改,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严肃处置违法违纪行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督察中,火荣贵强调,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央治国理政大政方针,是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从战略高度和政治大局高度重视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树立环保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环保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存在问题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清晰各自工作职责,将责任具体到人。各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尤其是企业法人代表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存在问题解决好、整改落实好,确保企业合法规范运行。要集中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各级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担责,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认真抓好督查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要及时办理督察组转办的信访问题,切实以好的作风和好的机制支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

  火荣贵强调,要从人力、财力、物力上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市环保局要牵头制定规划,积极谋划好相关环保产业,明年集中实施一批环保项目。要整合乡镇环保和安监力量,选优配强专业人才,确保环保与安监各项措施在园区、企业和乡镇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对不符合相关产业政策和标准的该关停的必须关停,引进项目首先要看是否符合环保与安全标准,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合法规范运行。要坚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和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要在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工作力度,从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检查,确保检查排查不留任何死角,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整改。要从严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监管执法不严、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事故或严重后果的,纪检监察部门和效能办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督察会并发言。

精彩推荐

  • 李建华在甘肃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落细落实 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图) 李建华在甘肃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落细落实 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图)
  •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组图)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组图)
  • 疏堵查处嫌疑车 兰州用上直升机了(图) 疏堵查处嫌疑车 兰州用上直升机了(图)
  • 兰州蓝刷屏朋友圈 兰州蓝刷屏朋友圈
  • 兰州:冬日里的春天很舒爽 兰州:冬日里的春天很舒爽
  • 《今日聚焦-甘肃》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今日聚焦-甘肃》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 呼吁兰州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呼吁兰州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