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呼吁兰州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16-12-0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涉水作业停止本报呼吁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温暖如“春”的冬日

从吴家园东望,城市风貌尽收眼底。首席记者 马军 摄

洒水压尘停止,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加大。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甄燕红 文/图)因为天气渐冷,洗扫车和洒水喷雾车停止工作后,我市环卫部门调用清扫车对城市主干道进行清洁,但还有大部分路面需要环卫工人手工作业,这无疑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因此,本报呼吁市民文明出行,尊重、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路面保洁时间加长

  市城管委要求近郊四区环卫部门抓好道路清扫保洁,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加大城市主次干道、小街巷和城乡接合部的清扫保洁力度。针对近期气温较低不宜进行涉水作业的情况,市城管委要求四区环卫局安排洗扫车和隔离栏清洗车在气温及地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作业,保证道路无结冰,最大限度减少冬季积尘污染源,达到“道牙无尘、路见本色”的要求,有效降低路面扬尘污染。

  “因为环卫机械车辆上路作业受到限制,另外,随着气温不断降低,行道树落叶增多,有些地段就需要环卫工人增加工作时间来保洁。”市城管委环卫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些环卫工人是晚班、午班连着上,或者午班夜班连轴转,真得很辛苦。希望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乱倒垃圾。环卫工人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为了市民出行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都加班加点地工作。”

  市城管委还指导近郊四区环卫局就预防冬季路面湿滑、车辆循环系统冻裂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以及冬季车辆保养方面的知识,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作业规范和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市城管委要求完善特殊天气作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各区环卫局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制定各自区域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做到早动手早准备,防患于未然。如遇特殊天气即刻启动应急预案,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确保各项环卫作业正常运行。建立沙尘、降雪等特殊天气条件下的应急机制,早谋划、定措施,并根据冬季“夜长日短”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加强应急车辆的提前检修与保养,提高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工地扬尘管控不松懈

  为了检查工地扬尘措施是否到位,市城管委采取分片包干的方法,将近郊四区117家土方工地督查任务落实到每一名执法队员身上。自从11月10日我市启动橙色预警以来,市城管委共出动840人次,对全市117家土方工地进行了多次巡查。

  对不符合工地扬尘管控要求的工地,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回复到市城管委。近期,市城管委共下发业务督办单48份,得到回复34份,正在整改14处。对连续两次督办仍没有整改的工地,以市二次扬尘办公室的名义向各区政府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各监管单位发函3份协助办理。

  二次扬尘管控另一主体责任单位——市建设局也连续对工地进行巡查。12月2日,市建设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工作人员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检查了兰州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力行新村棚改工程、中交隧道西关十字站、东方红广场至省政府站明挖区间、中交隧道东方红广场站、12B工区盘旋路站1号出口、13工区五里铺站、拱星墩站、15工区焦家湾站等项目。其中,兰州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力行新村棚改工程、中交隧道西关十字站、东方红广场至省政府站明挖区间、12B工区盘旋路站1号出口工地已根据冬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无任何扬尘现象。中交隧道西关十字站、13工区五里铺站、拱星墩站存在路面有部分积土,渣土覆盖不到位等问题,就此督查组与市建设局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施工现场渣土已覆盖完成,场内硬化路面已清扫并洒水抑尘,各项防尘抑尘措施已监督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 李建华在甘肃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落细落实 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图) 李建华在甘肃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落细落实 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图)
  •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明年2月4日开始校考 省城设4个考点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明年2月4日开始校考 省城设4个考点
  • 王三运: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观 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王三运: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观 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 天水消防支队退伍老兵向陪伴多年的红色战车敬礼告别(图) 天水消防支队退伍老兵向陪伴多年的红色战车敬礼告别(图)
  • 天水市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推进会(图) 天水市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推进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