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组图)

16-12-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每周三次对早中晚高峰进行常态化空中巡逻

  兰州警航直升机交管巡逻。兰州晨报特约记者吴存庆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兰州晨报报道(记者李升)“南滨河东路体育公园附近路段出现拥堵,请附近同事前往疏导!”上午10时30分,警用直升机在巡逻中,发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后,立即将画面传输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呼叫、派警、指挥、疏堵,空中与地面联动,该路段交通很快恢复了正常。

  1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提升动态交通管理水平,自11月21日开始,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交警支队联合启动了警用直升飞机常态化空中巡逻模式。

兰州警航直升机巡逻。兰州晨报特约记者吴存庆首席记者裴强摄

  空中巡航全视角发现堵点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看到,经过机师的安全检查后,警航直升机打开螺旋桨准备起飞,开始当日的交管巡逻任务。15分钟后,记者在指挥中心视频中心看到,通过空中巡航传递来的路况信息,城区各主次干道交通流量适中,通行正常,画面清晰,北滨河路、天水路交通畅通。据了解,按照兰州市公安局畅交通总体工作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肖春关于空地联合立体巡控的指示精神,特警、交警开展空地联合立体巡控,及时发现路面异常情况,转交警部门迅速处置。此次启动的警用直升飞机常态化空中巡航模式,平时每周三次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每周一早高峰、周三午高峰、周五晚高峰)进行常态化空中巡逻,主要针对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路段、跨河桥梁、城区出入口,以及恶劣天气下或者突发事件后进行巡航监控,每个时间段进行近2个小时的常态化空中巡逻。由于直升飞机视线宽阔,还可以对全市交通、治安监控的盲点,新开通道路以及国、省道主干线进行监控。遇突发事件、大型活动、重大交通事故,对现场及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直升机会将空中巡查到的高峰的每个路段,高速公路的四个出口以及各路段的拥堵状况及时地传递到指挥中心,空中与地面联动,便于交警快速反应,对拥堵这种情况予以及时处置。

  “两车刮擦,车辆拥堵”,上午11时,记者从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直升机巡航到一起交通事故,位于东岗西路中段,两车刮擦影响交通通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通知东岗交警大队处置交通事故。呼叫、派警、指挥、疏堵……记者通过指挥大屏看到,不到五分钟,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完交通事故,交通通行恢复了正常。

直升机传输交通信息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直升机还可发现追踪嫌疑车辆

  除了疏堵保畅,直升机在特殊时期还能查处嫌疑车辆。采取空中悬停、盘旋等技术动作,对地面可疑情况进行空中观察、追踪。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直升机挂载了图传设备,在150米真实高度下,对地面的车牌、人物进行抓拍、跟踪和锁定。无线传输系统配有陀螺仪,可对快速行驶的嫌疑车辆锁定车牌号,抓拍后,将图像和画面传输到指挥中心。

  该负责人介绍,操作机载图像传输系统还可锁定嫌疑现场,将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到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地面动态掌握交通情况、做出交通疏导决策、及时精准调派警力,提供信息和图像支撑。警用直升飞机还将对交通违法实时监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空中发现、记录、取证。

精彩推荐

  • 疏堵查处嫌疑车 兰州用上直升机了(图) 疏堵查处嫌疑车 兰州用上直升机了(图)
  • 兰州蓝刷屏朋友圈 兰州蓝刷屏朋友圈
  • 兰州:冬日里的春天很舒爽 兰州:冬日里的春天很舒爽
  • 《今日聚焦-甘肃》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今日聚焦-甘肃》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 呼吁兰州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呼吁兰州市民:保洁抑尘不易请您手下留情
  •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兰州五泉山公园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批评(图)
  •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明年2月4日开始校考 省城设4个考点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明年2月4日开始校考 省城设4个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