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督查崆峒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16-12-05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郑亚军督查崆峒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责任彻底排查隐患

  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赵育娴) 12月1日,市委书记郑亚军在崆峒区督查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平凉的蓝天绿水青山。

  副市长宋全科一同督查。

  郑亚军先后就太统山庄项目建设整改情况、平麻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平凉五中校园安全管理、养子寨水源地搬迁、崆峒古镇监控指挥中心、华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新世纪供热锅炉治理情况、世纪花园B1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新河湾三期工程扬尘处理和建筑安全、泾河北路污水收集工程、天雨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17个点进行了实地督查。

  在太统山庄查看项目建设问题整改情况时,郑亚军听取了有关汇报,仔细询问了太统——崆峒山自然保护区项目建设、整改计划和工作进度。郑亚军指出,要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三者之间的关系,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有关管理规定,确保各项生态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泾河流域崆峒断面排污口整治工作于今年10月20日开始,11月29日结束,共敷设污水管网9791米,控污范围为泾河沿岸各单位、企业、居民生活及生产污水。在实地查看排污口整治情况后,郑亚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起水污染防治责任,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推动整治任务落实,彻底抓好泾河流域崆峒断面排污口整治,对排污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泾河平镇桥断面控源减污达标。

  来到天泰石业有限公司石料厂,郑亚军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非煤矿山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执行落实情况。郑亚军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及程序对非煤矿山进行全面整顿和规范,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的责任和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环境保护设施改造,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切实做到“边开采、边治理”,努力使开采矿山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和恢复。

  督查中,郑亚军对崆峒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改善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要正确把握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转变思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考验、新挑战,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水平,促进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校园内外安全和消防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从快、从实抓好整改,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督查监管,及时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监管不严的,要严肃进行问责,对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单方面离职?解析涉密人员身上的“三把
2   网络信息时代的打印设备安全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
4   提振地方经济 甘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6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
7   勤俭办厂 兰州石化炼油厂全力提质增效
8   嘉峪关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
9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10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全力打造城市人居环境
11   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
12   一切为了脱贫攻坚
13   嘉峪关市完成254户企业2月份缴费部分退
14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15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