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智全深入平川区 和 靖远县督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16-12-05 03:04 来源:白银新闻网 作者:王鹏程 编辑:狄东阳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原标题:张智全在平川区和靖远县督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以逆向思维倒逼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以责任夯实确保生产生态环境安全

  12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张智全深入平川区和靖远县,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督察。他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紧密联系,任何方面事故的发生往往源于责任,各级政府和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安全发展的强烈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逆向思维倒逼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以责任夯实推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实,确保实现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吕林邦,副市长宿俊乾,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明一同督察。靖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习明陪同督察。

  在靖煤集团公司大水头矿,张智全坐缆车深入井下工作面,督察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状况和存在的隐患,调研了公司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公司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作为省属老牌国有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靖煤集团公司以科学的管理,保证了安全生产和稳定发展,对全省煤炭行业树起了旗帜,立起了标杆。事故的发生往往源于责任,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逆向思维倒推管理制度建设,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职工,让人人都成为信得过的安全员。地方政府要做好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的“三供一业”接管工作,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化职能,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牢固树立绿色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限时办结中央督察组反馈的环保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来到平川区黄家洼矿石料开采区泰隆森矿业,靖远县富田矿业和仁禾矿业,张智全瞭望山头,察看了矿山开采生态保护情况,调研了企业冶炼生产设备配置情况,了解了安全生产和矿产资源安全情况。他指出,政府要统一规划,科学论证,达成各方面广泛共识,坚持以资定量,以量定产,推进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与保护。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和跨界开采等违法行为,依法坚决关停关闭违法小煤窑,保证国家矿产资源的安全。要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以妥善解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泰隆森矿业要积极配合政府,本着为群众负责的态度加快尾矿库的整治和关闭,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尊重生态规律,创造条件、因地制宜做好生态环境的修复和保护,为后代留下青山。

  张智全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特别是到了岁末年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吸取江西丰城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关切,确保安全生产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在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对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彻底排查事故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盲区和死角。在责任落实上要到位,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解决好压力层层消减、工作难以落实的问题,运用逆向思维弥补安全生产短板,补全环境保护薄弱链条。在措施落实上要严小细实,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安全生产事故一定是出现在责任上,要切实把强有力的措施落实到最基层,让细小慎微的措施管控事故的发生。

  张智全强调,平川区和靖远县矿山多,务必要严格执法,统筹兼顾,创新方法,解决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不符合规矩和触犯法律的事情毫不手软,以铁的手腕推进矿山矿业健康繁荣发展。务必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既能尊重历史,又能面对现实,以科学的态度,系统研究,通盘考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和力量,扩展延伸产业链条,并结合当地群众的合理诉求,推进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和保护,努力实现多赢。同时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因地制宜、矢志不渝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让美好的生态环境惠爱后代,恩泽未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不折不扣、限时办结交办问题和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对群众日常反映的事情,也要及时关切迅速回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察活动。

精彩推荐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