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16-12-09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

  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诚信已经成为每个人立足社会的根本,也是城市的立市之本。近年来,兰州通过整合部门资源,打造“诚信兰州”,全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市场环境,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红黑榜”上见真章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中央文明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去年8月19日,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2015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由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国税局、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建设局、市质监局等7个部门共同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其中101家红榜企业,41家黑榜企业),并宣布了惩戒措施。今年以来,我市已发布三期企业诚信“红黑榜”,此项工作已成为常态。

  强化监管 保障健康

  在市场监管方面,市工商、食药监等职能部门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全面启动市场主体年报信息抽查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并将抽查结果及时传送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做好年报抽查结果的信息共享工作。在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工作中,兰州市通过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做到了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以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切实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提升监管效能,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食品药品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开展诚信创建活动

  兰州市积极开展“诚实劳动、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在企业开展“诚信做产品”活动、把诚信做到产品中去,在商场、集贸市场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点”活动,在食品药品企业开展“诚信做产品”活动,倡导树立尚德守法、以义取利的义利观,倡导以信笃行、以诚兴业的传统美德,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2016年前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红榜

  第一季度39家企业

  第二季度33家企业

  第三季度99家企业

  黑榜

  第一季度24家企业

  第二季度28家企业

  第三季度17家企业

  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不信不立而不诚不行,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靠众人行动积累所致!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