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16-12-09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生态兰州天蓝水碧

  航拍龙源

  面对多年来困扰全市人民的“心肺之患”,在国家的积极支持下,省市联动、全民行动,向大气污染宣战,取得了治理污染的历史性突破,打造了国内外瞩目的“兰州蓝”,得到国家充分肯定并总结推广了“兰州经验”,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荣获“今日变革进步奖”。

  “兰州蓝”成为城市新名片

  我市用3年多的时间走出了一条破冰之路,在“一个”总体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制定了工业、燃煤、机动车尾气、二次扬尘、生态增容减污“五个”专项治理方案,通过对燃煤、热电厂、低空面源的综合治理,最大程度释放节能、减污、降碳的协同效应,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指标,单位GDP能耗下降2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相继实施了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工程、黄河兰州段湿地生态修复工程、五泉山、白塔山、兰山公园、雁滩公园、金城公园、兰州植物园及兰州碑林等公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建成了一批小广场、小游园、小绿地,完善了城区主次干道林荫路系统。五年新增城市绿地2345.6公顷,绿化率由26.7%提高到32.63%,让这座城市更加适宜居住。

  全民行动保卫“兰州蓝”

  如今,“兰州蓝”已经成了兰州人的骄傲。但是,从今年11月初开始,因为客观原因,美丽的“兰州蓝”面临挑战。为此,市委、市政府紧急出台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等一系列措施。随后,全市各部门紧急行动,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来之不易的“兰州蓝”。来自兰州市环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已达238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 【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兰州 共建共享 【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兰州 共建共享
  • 【创建文明城市】法制兰州 公平正义(图) 【创建文明城市】法制兰州 公平正义(图)
  • 【创建文明城市】廉洁兰州 高效行政(图) 【创建文明城市】廉洁兰州 高效行政(图)
  •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暖温金城(图)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暖温金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