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暖温金城(图)

16-12-09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志愿服务暖温金城

  2016年,兰州市的志愿服务队伍逐步发展壮大,目前我市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35万多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1%以上。35万多名志愿者们在扶弱济困、便民利民、文明劝导、环境保护、展开赛事、治安维稳、卫生保健、心理疏导、科普宣传、文化体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善行义举传递道德力量,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以高尚行为引领文明风尚。

  评选“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16年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兰州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在金城大剧院隆重举行,向荣获“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获奖者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道德故事,传递道德信念,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制度先行志愿服务城乡社区全覆盖

  2016年,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制定了《兰州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市322个城镇化社区建设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推动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筹建全市志愿者服务数据库。按照统一招募、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的“三统一”模式,建立和完善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

  打造特色和品牌志愿服务亮点多

  近年来,兰州市诞生了一批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和名牌栏目。2011年5月,启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3月5日,启动“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争当陇原雷锋”活动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5月31日,举行了甘肃省“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从2012年2月起,兰州市推出“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童心飞扬想梦起航(图)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童心飞扬想梦起航(图)
  • 兰州: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图) 兰州: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图)
  • 【创建文明城市】道德建设 兰州模式 【创建文明城市】道德建设 兰州模式
  • 兰州:创建文明城“窗口”要先行 兰州:创建文明城“窗口”要先行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达到75%以上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达到75%以上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城市公共消防设施达到国家标准,完好率达到100%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城市公共消防设施达到国家标准,完好率达到100%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6年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6年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率达到100%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率达到10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