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童心飞扬想梦起航(图)

16-12-09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童心飞扬想梦起航

  2016年以来,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搭建活动载体,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工作网络,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这里,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国梦”多彩活动润泽着孩子们的心灵;在这里,传承中华五千年优良传统,培育“好家风”浇灌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在这里,关注“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健全德育网络,关爱“无缝对接”。

  “中国梦”多彩活动润泽孩子心灵

  3月5日,我市中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4月1日至4月7日,“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我市全面展开,参与人数达到在校学生的80%以上。

  6月1日,我市小学生开展“童心飞扬、梦想起航”活动;6月9日,开展“端午话传统”活动。

  10月1日前后,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歌唱祖国”、“学长征精神做文明少年”、“祖国在我心中”、“迎国庆·颂祖国”向国旗敬礼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传承美德好家风幸福一座城

  在兰州市,家庭教育被摆在了重要位置,通过行之有效和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端午节期间,“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好家风·吟诵传美德——兰州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推广实践活动”拉开序幕,清华小学、民主西路小学、雁园路小学、十六中等学校的部分师生代表朗诵了《橘颂》、《朱子家训》等。

  在“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数以万计的家庭、中小学生等通过投稿的方式,参与了家风小故事、家训征集展播活动。

  关爱“五类”青少年健全德育网络

  “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是指以闲散青少年、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流浪乞讨青少年、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为主的特殊青少年群体。自2011年6月兰州市被中央综治委确定为全国闲散青少年群体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机构,在全市部分中职、中技和教育培训机构建立“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青少年培训基地12家,免费培训各类青少年5327人。

  目前,我市建立了青少年法律援助站120家,定时定点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图) 兰州: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图)
  • 【创建文明城市】道德建设 兰州模式 【创建文明城市】道德建设 兰州模式
  • 兰州:创建文明城“窗口”要先行 兰州:创建文明城“窗口”要先行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达到75%以上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达到75%以上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城市公共消防设施达到国家标准,完好率达到100%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城市公共消防设施达到国家标准,完好率达到100%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6年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6年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率达到100%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着力建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率达到100%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突出抓好中央文明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突出抓好中央文明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