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16-12-09 02: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是城市人文精神的集中反映,是文明城市的核心所在。五年来,我市着力从人文环境方面下功夫,为文明兰州打好基础:一方面大力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健身项目,推动文化、健身与健康的协调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五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启动建设文化集市基地、兰州剧院文化综合体等标志性文化项目,加快推进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乡村文化广场建设,实现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大力支持文艺精品创作,推出更多彰显时代特色、弘扬兰州地方文化的精品力作,着力打造一批知名文化品牌。持续办好黄河风情文化周、鼓文化艺术周、农民艺术节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充分展示金城文化价值和内涵。

  健康模式全面刷新

  今年4月,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通过改革县(区)级、乡镇和社区卫生等卫生计生机构以及村卫生室的职能定位,建立科学合理的分配机制、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将90%的门诊服务归集到乡村和社区医疗服务机构,90%的住院服务归集到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实现“保健在家庭、小病在乡村、大病去医院”的目标。到2016年底,县(区)域内患者向上转出率控制在10%以内。同时,改革基本医保资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支付政策,激励卫生计生机构坚持以预防为主的理念保障人民健康。要发挥中医药在促进模式改革中的作用,将中医药纳入健康体检、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康复保健、健康教育的各个环节。各县(区)综合医院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有条件的县(区)综合医院可加挂中西医结合医院牌子,享受中医医院待遇。

  健身健康协调推进

  近年来,我市实施多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减少呼吸道疾病,举全市之力确保“兰州蓝”;为保障全市居民饮水安全,计划投资1697.49万元,新建地下水监测井118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进一步提升,通过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建立健全了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全市行政村及社区体育健身场地建设覆盖率达到98%以上。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健康向上(组图)
  •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创建文明城市】诚信兰州 一诺千金(图)
  •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创建文明城市】生态兰州 天蓝水碧(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
  •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创建文明城市】宜居兰州 生活安心
  •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广河县危旧房改造加紧施 农民期盼搬新家(图)
  •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甘肃张掖民乐县“舞动民乐”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顺利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