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投稿

嘉峪关市一社区收集身边党员故事 推广廉政教育素材

2016-11-10 08:3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身边党员故事廉政教育素材

  通讯员 李婷婷

  “在党旗下宣誓,我永远也忘不了,共产党员的信念是我骨子里的东西,永远也改不了……”这些话来自嘉峪关市永乐社区“口述历史”故事记录本,它是由党龄较长的老党员口述,社区工作人员梳理记录完成的。

  从今年3月开始,嘉峪关市永乐社区以“党员故事口述历史”活动为载体,听从前事、学身边人,身体力行、正自家门,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让更多的老一辈的历史故事薪火相传。

  “有没有得‘外财’?和同事是否团结?工作有无进展?”家住同乐街区的71岁老党员柴福保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时常警醒儿女,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我这一生经历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社会的发展,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并用一生的时间来实践对党的承诺。从小我母亲就教我为人处世的原则:手艺要守、不要贪财、不要整人害人、多做善事。”柴福保老人在口述时说。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此项活动的积极性,挖掘更多发生在身边的家风故事,教育广大年轻群众,永乐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社区退休老党员及社区党员为成员的“党员故事口述历史”活动专项行动服务队,负责上门征集党员故事,再利用“社区文化墙”宣传身边党员故事;还将部分故事制作成音频和视频,依托道德讲堂,开展巡讲。

  “在这里,讲故事的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可好多的故事之前都没有听说过,通过听、看、学,让我们年轻一代更加了解父辈的历史,理解父辈的辛劳,看一次、听一次,总能让心灵触动一次。”一位社区居民说。

  “‘党员故事,口述历史’活动,以身边党员真人真事为素材,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使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来了后‘坐得住,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他们不是名人,也没有什么英雄事迹,没多少演讲口才,却以生活中最平凡的故事让大家受到感召,拾起向善之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社区负责人说。

  目前,嘉峪关市永乐社区收集党员故事116个,不仅印刷成册,还制作完成了专题片,并将按计划在社区道德讲堂开展月巡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