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郑和通一行来嘉峪关市考察调研 梁洪涛等陪同

2016-11-09 10:4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郑和通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梁洪涛等陪同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朱玲) 11月7-8日,上海飞和集团总裁郑和通一行来我市,就我市产业发展基础和投资环境等进行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副市长何正义陪同考察。

  郑和通一行先后来到嘉东工业园、酒钢展览馆、酒钢不锈钢厂、酒钢东兴铝业、嘉北工业园、城市博物馆和建设中的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进行实地考察。

  嘉峪关工业园区设立于2002年6月,2006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核准为省级工业园区。园区产业布局呈“一区四园”分布格局,包括嘉东工业园、嘉北工业园、嘉北酒钢制品和嘉西光伏工业园,经过多年发展,已发展为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高载能及冶金新材料、不锈钢深加工、环保建材、精细化工、食品酿造加工、高新技术、现代物流等多元产业链群。在嘉东、嘉北工业园,郑和通一行对我市整体规划、配套设施和投资环境进行了总体了解,并认真听取了我市地块发展规划、配套设施等情况。

  随后,郑和通一行来到酒钢展览馆,通过观看图片、电视专题宣传片和沙盘模型,详细了解了酒钢的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在酒钢不锈钢厂,郑和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并参观了不绣钢生产线。在酒钢东兴铝业电解铝的生产现场,郑和通一行一边了解其生产规模、生产流程、工艺原理、技术指标、装备配置、节能环保、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一边对酒钢的多元产业发展和特色冶金表示赞赏。

  在城市博物馆,随着讲解员详尽、细致地解说,郑和通一行从一组组丰富的图片、实物、场景以及城市总体规划模型、4D影院视频介绍,了解了嘉峪关建市初期的艰辛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我市发扬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在戈壁滩上建起这样一座湖光山色的戈壁明珠城市,表示十分钦佩。

  在占地千亩、总投资31亿元的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建设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当了解到该项目以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华夏历史文化、边塞古城文化、民俗文化等为创意基础,结合华强文化科技优势和先进的商业运营模式,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等表现手法,精心打造《飞越丝路》《西域传奇》《长城风云》《华夏五千年》等20多个大型项目板块,郑和通一行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衷心祝愿该项目早日建成,与嘉峪关关城、方特欢乐世界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使嘉峪关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巨大的“聚合效应”,促进旅游产业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万祥及市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